砂解放运动非政府组织在酝酿成立

《犀乡资讯网》2017-08-29  分类:犀乡之音

一个命名“砂拉越解放运动非政府组织酝酿成立。筹备秘书尤明庆今早在其他筹委成员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何谓“解放”意义。尤明庆也指出,砂拉越人民在1963年7月22日得到了《1960联合国“去殖民地化》世界宣言第1514/1541号议案下的“自决权”,并开始“自治”由砂人民选出砂议会“人民代议士”而组织了砂拉越政府。但是,砂拉越并没有完成独立的程序,而是参与成立“马来西亚联合邦”,也就是说砂拉越还未完成履行独立的程序。我们成立“砂拉越人民解放运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延续当年未达成的使命通过和平方式以议会斗争的手段派出“脱马候选人”参加第12届砂拉越选举,把人民的声音带入砂拉越议会做出动议诉求

 

延续砂独立使命 砂解放运动酝酿成立

(诗巫27日讯)

民运活跃份子Jarau ak Ajan、尤明庆分别为筹备主席与秘书,命名“砂拉越解放运动”非政府组织酝酿成立。

筹备秘书尤明庆今早在其他筹委成员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何谓“解放”意义?

他说,解放意指从一个被束缚的思想或任何实体虚拟里跳脱出来。跳脱出一个被人为设计的框架内。

“现在马来西亚所实行的教育是被扭曲的,是不顾及,不尊重任何砂、沙人民感受的教育。

为了驯服我们,洗脑式的教育使我们从根本上即听从马来亚的话,马来亚的指令!”

尤明庆指出,砂拉越人民在1963年7月22日得到了《1960联合国“去殖民地化》世界宣言第1514/1541号议案下的“自决权”,并开始“自治”由砂人民选出砂议会“人民代议士”而组织了砂拉越政府。但是,砂拉越并没有完成独立的程序,而是参与成立“马来西亚联合邦”,也就是说砂拉越还未完成履行独立的程序。

“我们成立“砂拉越人民解放运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延续当年未达成的使命,通过和平方式以议会斗争的手段派出“脱马候选人”参加第12届砂拉越选举,把人民的声音带入砂拉越议会做出动议诉求。”

该组织现阶段共有5位筹备成员,除了上述主席、秘书人选,其财政为Mohd Firdaus、2位委员:林大渊、梁秀鸿。

为壮大该组织阵容,主席J a r a u a k Ajan呼吁那些志同道合砂州子民踊跃加入,一起为解放砂州奋斗。有意加入者可联络他本人(012-8799698)、尤明庆( 0 1 3 – 3 6 3 5 9 0 0 ) 、M o h d Firdaus(011-3190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