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或反对与伊党合作 · 拉菲兹公开2派名单

2017-08-28 17:06

(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今日公开该党政治局及最高理事会,支持或反对与伊斯兰党合作的两个派系的领袖名单。

没透露安华一家人立场

不过,他没有透露公正党顾问安华一家人的立场,没有提及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及女儿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究竟支持哪个派系。

他在文告中说,力挺公正党署理主席兼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的立场,即继续与伊党进行协商的公正党领袖,包括副主席蔡添强、三苏依斯干达、塞维尔、沙哈鲁丁、妇女组主席祖莱达、通讯局主任法米、法律局主任拉蒂花、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槟州行政议员阿里夫、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道北区国会议员拿督卡马鲁丁查化、巴东色海国会议员苏仁登、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美丹花园州议员哈妮扎、上议员莫哈末诺莫努迪及茜蒂艾莎。

2名赛夫丁立场相反

有趣的是,公正党2名赛夫丁针对此事的立场相反,希望联盟秘书处主席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支持阿兹敏,而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纳苏迪安则倾向于放弃伊党,全面发展和扩大希盟实势力。

与赛夫丁纳苏迪安持有相同立场的,则包括拉菲兹、财政拿汀巴杜卡陈仪乔、党鞭拿督佐哈里阿都、柔佛公正党主席哈山卡林、登嘉楼公正党主席阿占依斯迈、沙巴公正党主席刘静芝、宣传局主任赛依布拉欣、策略局主任沈志勤、纪律局主任拿督哈迪、组织秘书法立兹慕沙、雪州行政议员聂纳兹米、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格拉纳再也区国会议员黄基全、亚罗士打区国会议员魏晓龙、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瓜拉吉打区国会议员阿兹曼依斯迈、瓜拉冷岳区国会议员拿督阿都拉沙尼、峇都知甲区州议员罗芝雅、依约区州议员依德里斯阿末及小甘蜜州议员阿米努丁哈伦。

建议开特大让基层决定

拉菲兹建议,公正党应针对“拖了很久”的问题——公正党究竟要继续周旋于希盟与伊党之间,抑或仅与希盟合作的问题,举行特别代表大会,让基层作出决定,勿让党内继续存在“两个派系”的情况。

“由于(公正党)中央领袖也在希盟拥有职位,因此这样的意见分歧将影响第14届全国大选的准备工作。”

他说,公正党政治局及最高理事会,皆无法针对这个问题达到共识及作出妥协,因此最民主的方式就是援引党章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让公正党全国代表投票决定,意见分歧的两派领袖也有平等机会为自己的立场作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