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促内政部撤禁书令 · 否则将寻替代方案

(吉隆坡26日讯)马来显要组织G25要求内政部在接获该组织信函的14天内,撤销《打破沉默:中庸之声》一书的禁令,否则别无选择的G25将寻求“替代方案”。G25发表文告说,他们于8月14日致函内政部,以抗议该部查禁G25出版的《打破沉默:中庸之声》;该书是由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于2015年12月5日主持推介。

指书内容与政府立场一致

G25指出,他们在信中解释,该书的目的是探索我国的伊斯兰中庸概念;G25提醒内政部,该书的内容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国内外宣扬及支持的“中庸”(Wasatiyyah)理念一致。

文告说,G25也在信中质问内政部查禁该书的原因,因为内政部指该书“或会危害公共秩序及引起舆论恐慌”,然而,自该书于19个月前出版以来,不曾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反之,该书(内容)与政府的立场一致,并受到社会大众的欢迎,包括为该书写序的前首相敦阿都拉。”

文告指出,G25成员进行的所有工作,皆是以民众及国家利益为前提,他们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广泛经验,让他们可分享知识,以促成改革及使到国家成功。

“G25没理由要出版一本危害社会及公共秩序的书籍,读者将知道,G25的目的是教育民众,若要实现和平、稳定及经济发展,我们必须在政治及宗教中实践中庸,以及在政府行政中贯彻良好施政的原则。”

另外,G25将在近期内公布一份有关改革及振兴经济,以确保经济永续成长的报告,该份报告是从G25成员在过去两年半以来,所撰写的文章及主办的研讨会中汇编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