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贵:新手不敢再营业 税收局拜会引小贩恐慌

吴顺星(前排左起)、萧宏德、陈天贵、林东英及杜源志建议税收局,可通过报章呼吁小贩缴付所得税。

(槟城25日讯)北马贩商总会会长陈天贵宣称,内陆税收局早前展开的全国饮食业者礼貌拜会行动(Op Saji),非但引起许多小贩恐慌,更有不少初入行的小贩因此不敢再营业。

他称,很多甫营业的小贩业者,因为生意不稳定,还达不到报税的门槛,结果因为税收局的上门拜会而造成他们恐慌,以致至今也不敢再营业。

“这些新手都是因为市道欠佳,转当全职或兼职小贩,生意都还未上轨道,却被税收局的行动吓跑。”

过去曾任全国贩商总会会长与理事十多年的陈天贵补充,这情况不仅是发生在北马,全国各地的同行都有反映类似的现象。

陈天贵今午在槟城小贩商业公会会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指出。不过,当记者进一步追问这方面的数据时,陈天贵并没有正面回应。

他强调,税收局礼貌拜会餐饮业者,尤其是拜会小贩中心的行动根本是多余,部分官员甚至在午餐的时间上门拜会,只会对小贩带来困扰。

“我们在税收局于上周的礼貌拜会业者行动后,接获很多会员的投诉电话。”

他建议税收局,可以通过各语文媒体或相关单位提醒国民,包括小贩缴付所得税,但上门拜会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他强调,该会向来灌输会员要履行公民缴纳所得税的公民义务,因此生意稳定的小贩都有纳税。

出席者有北马贩商总会署理会长拿督林东英、总务萧宏德、财政周国源、槟城小贩联合会主席吴顺星、槟州小贩商业公会总务杜源志、伟登早市小贩公会会长孙进兴及日落洞万山公会主席陈南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