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傌友:拉大可设师训学院 · “华小师资更重要”

2017-08-22 11:0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大马彩公益金主席丹斯里蔡傌友说,华文教育不单单只是华文独中而已,其实还包括了华小,所以拉曼大学设立一个师训教育学院来栽培华小的师资,才是重要的步

他在坚持原本的主张时说,像拉曼大学能够申请设立商学院一样,该大学也可设立一所师训教育学院,专门培训师资领域的人才。

华教不仅只有独中

他针对王鸿财提出拉曼大学可作为独中的师资培训中心之建议回应说,整体的华教不仅只有独中而已,还有华小,华小才重要,因为没有了华小,独中也就不存在。

“因此,培训华小的师资才算是比较重要的计划,而现在的问题是出现在华小,所以着手解决华小和华小师资的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他表示,我国目前拥有1298所华小,从长远看,我国应该着手设立一所师训教育学院才对。

他说,当谈到华教课题,我们谈的就是华校,华校就涵盖了华小和独中了,所以华社应从宏观角度看华教课题,要以长期角度看华教的问题。

善用拉大事半功倍

他说,华社应全力以赴,以争取华文师训教育学院的成立,而最好的方法是善用拉曼大学的大学大专教育基础来设立,才是事半功倍做法。

他强调,设立师训教育学院是一劳永逸解决华教问题的作法,包括由民办的大学来设立,这能辅助政府师范学院之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