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 + 匯率 決定國內燃油價格

20170821pfb24a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長拿督斯里韓查再努丁強調,每週油價的計算是根據數個程式進行,包括國際原油價及匯率,因此,油價的計算並沒有作假

他是針對有報導指,國際原油價格下降,但國內的油價卻在本月內連續調漲3次,引起人民疑問一事,這麼回應。

他解釋,雖說國內油價是根據國際原油價格而定,但若今日國際原油價下降,並不代表我國的油價在明天就會下降,因為油價計算法,是根據整個星期的原油價格來決定。

 “我們也胥視我國的匯率來決定油價,若是馬幣匯率下跌,我們就必須用更高的價格來購買原油,反之亦然。”

他今日為巫統日落洞區部主持代表大會時,這麼說。

此外,他也說,該部不曾隱瞞任何有關計算油價的方式及資料,目前所使用的計算法是在國際上使用的,尤其是在購買燃料的時候。

“制定汽油及柴油價格中沒有作假,也沒有隱瞞真實資料,所定下的價格是為了全民利益,政府將確保所推行的計劃都能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