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要带领大马重返光辉时代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7年08月19日 23时12分

敦马要带领大马重返光辉时代
大会赠送纪念品给敦马哈迪,左起为林冠英、林吉祥、区部主席阿查哈、慕克里兹、敦马、慕尤丁及州主席玛祖基。

(北海1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虽然他已经92岁高龄,也不懂还有多少时日,不过他保证他在的一天,只要希盟执政,將带领马来西亚返回昔日的光辉。

他说,现在不仅搭飞机需缴1令吉、酒店税,甚至还取消政府医院供药、师训生不获津贴需要向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等,连小贩也被追税,种种措施显示国家没有钱,更债台高筑一兆令吉,这就是中央政府到处借贷的治国方式。

他说,根据英国律法,一个被提控的人依然无罪,直到法庭定罪。相反的在法国,一旦一个人被控上庭就经已有罪,被告需要证明自己无罪。

「可笑的是,总检察长阿班迪针对一马公司说纳吉没有错,因为纳吉说他没有错,这是马来西亚只针对一个人的律法,否则安华也应把握机会爭取释放,因为安华可在法庭宣称自己没有错。」

土著团结党会长丹斯里慕尤丁则敘说歷史,讲解民主程序,但是我国民主经已不復存在。

马哈迪昨晚在巫统甲拋峇底体育馆举办的土著团结党SEMARAK 3M是全马巡迴演说最后一站,如此表示,这场活动吸引上千人出席。甲拋峇底也是前首相敦阿都拉的选区。

青年欲抱敦马引骚动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及秘书长林冠英父子也出席是场活动,也是檳州首长林冠英在会上表示,若希盟执政百天將废除消费税,及开档调查年轻商人刘特佐,要后者吐回所有人民的钱。

他也漏口风说,一旦希盟执政吉打,慕克里兹將担任吉州州务大臣。「首相纳吉到檳城来,我需要迎接,可以言谈甚欢,但是对抗始终需要对抗的,行动党不是反马来人、反华人或者反伊斯兰,而是反贪污。」

在活动结束之际,一名年轻男子因为想要趋前拥抱敦马不果而大声谩骂及叫囂,最终被党员带离现场安抚,活动最终和平落幕。

这名带著眼镜,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扬言,敦马是他的朋友,所以要上前拥抱。其身旁一名身穿白色长袍头戴宋古的则自称是其父亲,两父子最后双双被带离现场,引起小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