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立校长带4学生风尘仆仆 · 西马之旅筹百万达标

2017-08-19 10:17
泗里街民立中学学生兴奋围着高举百万教育基金模拟支票的校长吴翠美。(图:星洲日报)

(泗里街18日讯)人说,信念改变现况,坚定的信念和坚持能帮一个人达到心底的目标,而泗里街民立中学校长吴翠美就是秉持这个“为独中,为华教”的精神,带着4名学生到西马展开15天百万教育基金募款之旅,最终成功达到目标,完成任务。

到23独中筹款

4名随同校长到西马走透透的学生是余筱雯(高二)、梁彩雯(高二)、黄俊容(高三)及郑伊婷(高三)。5人也在志工胡依珊和王亮宇,以及其他热爱华教人士陪同和帮助下到23所独中筹款。

一行人的筹款之旅得到热烈回响,不仅仅各独中董事、教职员与学子纷纷掏腰包献出一份力量,各独中校长、学子还动用社交网站为民立中学助“一指之力”,一些独中生募捐期间特别制作爱心话语,为一行人加油打气。

获电视台报道

秉持信念,募款之旅越来越顺利,更获得大马电视台报道,吸引多位善心人士捐款,包括一名来自柔佛新山宽柔中学的校友捐出一万令吉。这足以证明华社对于华教的热爱和团结一致的精神。

吴翠美和学生们一路上不断向众人介绍民立中学背景,以及该校发展境况等,希望能让大家关注微型独中。过程中获得大家关注,也因此与各校间有良好互动,建立起情谊,更看见不少华社人士对于爱护华教的爱心,和中华民族的美德。

此趟,民立中学一行人在西马的筹募之旅,是为了该校50周年校庆,筹募百万教育基金解决办学经费问题。经过15天奔波后,共筹得逾80万令吉,再加上该校早前筹得的捐款,已达到百万教育基金目标,还意外收获不少人间温情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