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高专员:评论不准确 《前锋报》煽动种族情绪

梅农指责《马来西亚前锋报》一则评论文章在煽动种族情绪。

(吉隆坡17日讯)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梅农批评《马来西亚前锋报》今日刊登一则有关新加坡马来社会未来的文章,被指是在煽动种族情绪。

据“马来邮报在线”报道,梅农是在回应名为玛姿塔阿都拉撰写的一则有关新加坡即将来临总统选举、题为“新加坡马来人的命运会改变吗?总统只是象征性”的评论文章时,这么说。

他说,这篇文章有不准确之处,并警告说新加坡不会容忍这种批评。

他致函《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函件也同样转给“马来邮报在线”。他说,新加坡不会容忍使用种族或宗教来制造社会各阶层之间的敌意,或破坏该国的制度。

玛姿塔撰文指出,总统职位可能听起来很强大,但它只是象征性,没有任何真正的政治权威。

她建议,如果一个马来人要担任新加坡总统的职务,他们的社区福利就会受到关注,因为这个种族总是将自己归类为“被边缘化”。

惠民制度未偏袒

然而,梅农澄清,与文章中发表的观点相反,新加坡的马来社会取得巨大的社会及经济进步,并驳斥其政府实行以种族为基础的福利及惠民制度,偏袒非马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