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联14届国选砂沙竞选宣言 落实与西马半岛伙伴关系地位

《诗华日报》2017年8月17日

希望联盟本周一所召开的商讨会议。前左3是希盟全国秘书长赛弗丁阿都拉。

(古晋17日讯)希望联盟商讨第14届国选砂拉越沙巴竞选宣言,其中主轴的希盟政策方针包括创立新联邦制,真正落实砂拉越、沙巴和西马半岛《平等伙伴》的关系和地位。

希盟全国副主席张健仁透露,在本周一所召开的商讨会议中,代表砂拉越希盟成员党出席者,除了他本人之外,有周政新、施志豪、伟农科迪。

也是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的张健仁表示,过去建国54年,沙砂两州长期来都受到国阵政府不公平的对待,包括不公平的拨款比例和具歧视性的政策实行。有鉴于此,希盟于此特设沙砂竞选宣言及策略委员会商讨如何纠正这区域上不均衡的发展。

张健仁表示,该委员会所草拟的竞选宣言,也即是第14届国选后若希盟执政,所将落实的政策。

“这是涉及整个联邦制度和砂州今后的发展事项。砂州不能再允许国阵政府继续剥夺和践踏砂州人民的权益。希盟所将呈现给砂州人民的政策宣言,将更有保障砂州人民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