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华团华教受政党势力渗透和干扰”

《赤道论坛》 01/08/2017 07:18

 理事长拿督吴国芳在霹雳育才校友会67会庆讲稿

2017/07/29

首先,我谨代表霹雳育才校友会全体同仁,感谢和热烈欢迎各界人士和校友们,出席和支持本会庆祝成立67周年暨筹募会所维修经费联欢晚宴。今晚三所母校的董事长、校长、家教成员、老同学、老朋友,欢聚一堂、温馨场面,让我非常感动,你们的支持是对本会的鼓舞。我再次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诸位,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本会走过67年的路程,经历了许多不平坦的道路,今天仍然坚守岗位,捍卫华教,协助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我们要感谢历届理事的同心协力、艰苦开拓,我们才能在前辈奠下的坚实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继续为华教事业作出贡献。

长期以来本会的理事都在母校董事会担任重要职务,例如本人是育才独中的署理董事长也是国中的副董事长、黄亚珠是育才独中的董事长、郑开益是副董事长、王瑞国是董事总务,刘添祥是育才国中董事总务、陈道恭和张汉权分别担任育才华小副董事长和总务的职位,也就是说本会全力参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工作。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三所母校的发展,尤其是在硬体建设方面的成果。不过,回首看看校友会本身的会所,就有点感慨,设备陈旧、漏水、电灯随时烧掉等等,所以,我们不得不筹募经费进行维修。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出席今晚的人数超过目标,筹获款项也取得良好的成绩,我们再次感谢大家的鼎力支持。

诸位同道、华校校友会除了联系校友、支持母校的发展外,更应该关注社会局势的发展,尤其是华文教育面对的问题。大家知道,许多华团和华教机构,已经受到政党势力和有关方面的渗透和干扰,进而破坏和分裂了捍卫华教的力量,使到华教机构,失去了其“超越政党”的独立性和自主性,被牵着鼻子走,并沦落为傀儡或摆设。

有人对于当局收回不合理的措施,就急不及待地歌功颂德,其实我们应该促使政府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例如根据社区人口、教育需求和社区学校规划原理,制度化,公平合理地拨款、拨地增建华小,同时,委派符合学校需要的老师到华小执教。

目前,政府仍然没有恢复“国民型中学”的法定地位,履行政府对国民型中学的承诺,包括:学校的三分之一时间供学习华文和中华文学,以及政府承担学校的维修、扩建、设备等一切开销等。

令人感到愤慨的是,当广大华教人士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时刻,有人还以“国家化”为名,提出修改华文独中的课程,贬损独中统考,甚至干扰和破坏民族高等学府—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发展。这些人要向种族主义和同化政策投降的,他们要为单元教育政策的最终目标服务,协助消灭华校。我们认为这是出卖民族教育、典当民族基本权益的行为,我们必须严厉谴责。

诸位同道,虽然华教面临重大的变化和严峻考验,作为华校校友会,我们必须坚定立场、坚守岗位,挺身而出,永不放弃,我们相信时间会筛洗掉这些渣滓,最终会还我华教一片新天。

随着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对世界的影响,有关国家急需培养大批能够掌握华文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各类人才。所以,我们应该高瞻远瞩、掌握时机,把孩子送进华校,让他们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学习三种语文。我们呼吁董事、校长、老师多关注、多了解以及多鼓励学生到中国求学,为他们奠下人生发展的大道。

本会走过了67年的风雨岁月,校友之间的情谊,是分不开的情缘、就像陈年美酒、越久越醇香、越久越珍贵、越久越甘甜。诸位校友,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我们是大有作为的!今年也是育才110校庆的一年,希望大家踊跃参与育才独中举办的各项校庆活动。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鼓足干劲,在一个有利于华文教育的大时代,为育才母校、为华文教育千秋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