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证明拥印裔血统 · 挑战扎希出示身份证

2017-08-01 10:48

(吉隆坡3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挑战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出示可证明他拥有印裔血统及实名为“马哈迪依斯干达古迪”的蓝色身份证。

土著团结党脸书专页今日发布一段马哈迪反击扎希的视频,马哈迪说,他对扎希的声明感到“惊讶”,因为在这之前,不曾有人揭露他的出身背景,而扎希的声明,与大众所知道的不同。

他说:“这让大家看清扎希其实是个骗子,因为他无法出示那张蓝色身份证;我第一次获得身份证时,仍在大学求学,若扎希能出示(身份证),我倒想看看。”

“不要藏起来,不要好像(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一样,阿班迪说‘这没什么’,却援引官方机密法令(OSA)(列为官方机密);这(身份证)扎希是否也要保密?出示吧。”

马哈迪声称,扎希出任副首相后曾寻求他的支持与祝福,以取代拿督斯里纳吉出任首相,在遭到拒绝后,扎希现在就以谎言来攻击他。

他说:“我老实告诉他,若纳吉辞职,虽然这是不可能的,扎希也必须等待巫统决定,由谁来取代纳吉,而不是说,扎希肯定就是继承者;(扎希)需要我时就来(找我),得不到(祝福)就撒谎。

“我国内阁中有这样的一个人物,我感到丢脸。”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扎希昨日揶揄马哈迪忘了自己的原名为“马哈迪依斯干达古迪”(Mahathir a/l Iskandar Kutty),并指马哈迪推动马来人议程以利用马来人,过后却过桥抽板,抛弃巫统。

子女:父没印裔血统

马哈迪的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和儿子拿督斯里慕克力澄清,父亲没有印裔血统。

玛丽娜说,父亲的原名是马哈迪莫哈末(Mahathir bin Mohamad),因为其祖父是莫哈末依斯干达(Mohamad binIskandar)。

她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其祖父莫哈末依斯干达是亚罗士打苏丹阿都哈密学院的首位马来校长,祖母旺登芭旺则来自吉打王室家族。

她说,他父亲的祖母也是马来人,但因为没有记录,她不知道曾祖母的名字。

她也指责阿末扎希有种族和性别歧视。

慕克力:曾祖父是也门后裔

另外,慕克力也在脸书粉丝专页声明,来自印度峇拉拉邦的并非其祖父,而是其曾祖父依斯干达,但是也门人的后裔。

他说,曾祖父和来自柔佛的曾祖母西蒂哈娃结婚,1881年在槟城生下祖父莫哈末,而祖父与祖母旺登芭旺结婚后,生下马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