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美里连办4场快闪 向政府表达不欢迎GST

公正党党员在美里进行反对消费税快闪活动,向政府表达人民不欢迎消费税的意愿。

 

(本报美里28日讯)

公正党昨日起一连四天在美里进行反对消费税快闪活动,向政府表达人民不欢迎消费税的意愿。

公正党全国中央妇女组副主席温夏妮表示,该党昨日下午开始在美里市各区进行反对消费税快闪活动,参与者包括党员和支持者,他们聚集在路旁,向来往的车辆高举“废除消费税”、“消费税苦了人民”、“公正党反对消费税”的纸板和反对消费税旗帜。

她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快闪活动主要目的是激起人民反对与废除消费税制度的意识,并让人民知道,如果希联执政中央,势必取消消费税政策。

每户家庭年均缴5500

她说,政府在2016年消费税的总净收入达412亿令吉,2017年预测达420亿令吉,政府落实消费税至今,加重了人民经济负担。根据统计,一个普通家庭在过去1年内平均缴交的消费税便高达5500令吉,令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市井小民苦不堪言。

“前首相马哈迪在位22年期间没有征收消费税,国家经济仍然稳定,如今的政府却依靠消费税来增加国库收入。由此可见,国家要富强,必须有好的领袖。”

另外,温夏妮表示,公正党对于国会下议院议长封杀反对党国会议员所提出的30道关于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提问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