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光:华小采国小国文课本 · “王超群不可能不知”

2017-07-29 10:10
陈国光(右四)与雷光峰(左一)于休庭期间讨论案情,右三为苏祖池。(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8日讯)“这里的‘骗’字,并非指王超群到处行骗或骗钱,而是他身为教总主席,在国小国文课本被分派到华小的课题上肯定知道教育部的消息,但却没有如实报告、把华社蒙在鼓里。”

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起诉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和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苏祖池诽谤,今天进行答辩人陈国光供证程序,当被询及印在横幅上的“王超群还要骗到几时”字眼时,陈国光这么解释。

陈国光在芙蓉高庭作供时说,教育局在作出任何与华小相关的决定前,会先谘询华教机构的意见,当中包括教总,所以王超群不可能对教育部打算让华小采用国小国文课本的政策毫不知情。

他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卡马拉纳登于2015年12月1日在国会上称,从2016年起,国小和国民型小学(华小与淡小)采用同样的小六国文课本;隔天,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坦承华小的小六国文课本仍未影印。

“2天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内阁答应华小不会采用国小国文课本,但有待教育部长作出宣布,唯隔天仍未见教长有任何相关回应,于是我答应出席苏祖池于12月6日早上在芙蓉公市楼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称非拉横幅活动发起人

他说,新闻发布会之后他应邀到楼下拍大合照,拍完照后就离开了,不清楚楼上与楼下两项活动的关联性,而当时横幅上的字句也不是由他决定和影印,自己也并非拉横幅活动的发起人。

陈国光不同意选择星期日在芙蓉公市进行有关活动是为了引起更多人关注的说法,他会出席也因为自己星期日才有空,而且他事前根本不知道,王超群曾在芙蓉公市附近的华小担任校长多年。

陈国光今天份别接受控方律师吴九与辩方律师雷光峰的提问,他也是此案最后一位出庭供证的证人。

法官拿督威拉卡玛鲁丁指示双方于10月2日提呈书面结案陈词,并定于11月2日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