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普京密会2小时聊啥?翻译离奇离场

据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称,白宫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德国G20峰会期间举行过第二次事先未公开的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安东均对此予以证实。不过,安东没有具体说明谈话的时间。但他表示,讨论是随意的,不应该被描述成一个“会议”。

晚宴间隙聊天1小时

而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总裁伊恩·布雷默透露,7日晚,在主办方为各国领导人及其配偶准备的晚宴上,出现了很多空位。特朗普和普京当时都在场,晚宴中途,特朗普来到普京的座位旁坐下,两人交谈了约一个小时。

布雷默说,两人交谈的气氛很友好,但是具体谈了什么不得而知。当时只有普京的翻译在场,特朗普则是一个人。布雷默认为,特朗普的翻译不在场的举动违反了国家安全协议。

特朗普“打脸”白宫怒怼媒体

而据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由德国总理默克尔主持的宴会只对世界领导人及其配偶开放,参加宴会的还有每对夫妇的翻译。该名官员强调,特朗普在吃饭时与多国领导人进行交流,并称他与普京作了简短的交谈,当时普京坐在挨着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旁边。

要知道,就在前一阵万众瞩目的“双普会”发生时,就传出两人热聊2小时的消息,据称两人原定的会面时间是半小时,结果意外延长了很久。热聊后的特朗普刚回国,就遇上了自己儿子密会与克里姆林宫有关律师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