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印边境冲突走向的分析 几个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实

来源:林爱玥微信公众号 2017/07/20 10:50:46 作者:林爱玥

导读: 有人鼓吹战争,也就有人唱衰战争,甚至战争还没打,就已经有人“出谋划策”说要“舍东面保西面”或者“舍西面保东面”了,如果说前者是傻的话,后者就是赤裸裸的坏了。对此,我只想说一句,中国虽大,每一寸土地都是等价的,多一寸不要,少一寸也不行。

这几天网络上关于中印边境冲突走向的分析铺天盖地,连我这个吃瓜群众看得都有点“审美疲劳”了。不可否认,在那些相关的分析文章中,有一些水平很高,但更多的是凑热点的应景文章,当然,网络时代,凑热点也无可厚非,但应该注意的是,警惕有人借机危言耸听或造谣生事。

例如下面这张图片,很多吃瓜群众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会很容易对号入座成现在中印边境双方对峙的形势,好在著名爱国网友@书香满心很快辟谣。

640.webp

就我的了解,这两天第一个发出这张图片的是袁*飞,虽然袁*飞发这张图片的动机不得而知,但是,袁*飞是什么样的人相信大家都应该有所了解。很显然,有人在故意混淆视听,试图浑水摸鱼,对此,我不得不感慨某些人对历史的无知,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当年镇反的高潮就出现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吗?如果中印之间真的剑拔弩张乃至发生战争,无法上前线的民众还有比打汉奸更直接的支援前线的方式?友情提醒一句,某些人还是消停点比较好,否则可能到时候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这两天,很多人在发中国往西部集结兵力的相关照片,并且据此得出“大战在即”的结论,而且这么说的人中还有一部分是我所认为有真才实学的人,不过,对他们这个观点,我表示不敢苟同。在这里,我想插一句,对那些照片,在官方未公布之前,千万不要转,否则很可能会帮倒忙甚至一不小心成了罪人。

现代战争讲究的是不宣而战,如果中国真的铁了心现在就通过战争教训印度,绝不会允许相关照片和视频出现在网络上,否则战争的突然性和隐蔽性如何保证?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下去就很清楚了,之所以那些照片能够畅通无阻的出现在网络上,更多的是官方想通过民间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中国正在做战争准备,你印度最好先掂量掂量自己。这就是心理战的一部分,与那些“不针对任何国家”的演习其实是一个道理。当然,心理战只是一方面,虽然说能不打仗就不打仗,但对有可能发生的战争还是要做好充分准备的,所以,演习也好,兵力投递也好,目的都是多方面,而不是单一的。

战争不是儿戏,正所谓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在我看来,那些鼓吹战争的言论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印度并不是中国目前的主要对手。毛主席教导我们,凡事要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同时要分清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如果连主次矛盾都分析不清楚就瞎嚷嚷的话,只能是帮倒忙。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主要对手都只能是美国,当然,毋庸讳言,在苏联解体后,美国也一直将中国视为主要对手。如果中印之间发生战争,中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印度,那就等于给美国送大礼了,美国人不是傻子,他们一定会抓住机会,在配合印度的同时从其他方向对中国动手,那就不是简单的局部战争,而是有全面战争的可能了。

这么说,并不是说中国就怕了美国,怕了全面战争了,保家卫国的战争从来都是正义的,而正义的战争是不可能失败的。但,既然是战争,就要讲究方式方法,从各种你懂的角度都可以看出,现在打印度的时机还没有到来,在此之前,维持一种斗而不破的局面,才是上策。

当然,斗而不破的前提还是要斗,那么,该如何斗呢?在我相关的的第一篇文章《印度频频挑衅?一招就可让印度痛不欲生》中我就说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只要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给予印度国内的分裂势力和敌对武装势力一些援助,让印度后院起火,就可以让印度难以招架了,何必要亲自动手呢?

还有一个问题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印度目前由于长期陈重兵在中印边境,导致中印边境的军队军阀化严重,已经越来越脱离印度政府的控制。说起来,这有点类似于民国时期的中国,那个时候的中国也是军阀林立,非但不听蒋介石的指挥,还动不动与蒋介石明争暗斗,蒋介石最终不得不通过发动中原大战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强制“削藩”,听明白了没?如果中印边境持续斗而不破,印度将不得不给予中印边境的印军更大的自主权和更多的财政支持,这些都会进一步导致印度军方的拥兵自重,到时候印度可就偷鸡不成蚀把米了。所以,斗而不破的时间越长,印度的压力就越大,最终唯一的选择只能是主动寻求和中国的和解,这才叫不战而屈人之兵。

有人鼓吹战争,也就有人唱衰战争,甚至战争还没打,就已经有人“出谋划策”说要“舍东面保西面”或者“舍西面保东面”了,如果说前者是傻的话,后者就是赤裸裸的坏了。对此,我只想说一句,中国虽大,每一寸土地都是等价的,多一寸不要,少一寸也不行。

当然,有人出于国内“第五纵队”的考虑,对战争前景不乐观也可以理解,但是,话说回来,哪个国家没有“内忧”?印度没有,还是美国没有?说起来,中国国内的这点事与印度美国相比,还真不叫事了,所以,我的理解就是,既然印度始终对中国的领土有觊觎之心,那么,打是早晚要打的,只是时间问题,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邻居有事没事总往自己家里偷瞄过来偷瞄过去的,这种感觉就跟癞蛤蟆跳到脚上一样,不疼不痒,可特么恶心啊,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逮着一次机会,狠狠的揍他一顿,让他从此断了念想。对印度也是这个道理,不过,虽然早晚要打,但时机的把握也很重要,中国没有道理在印度蓄谋已久准备最充分的时候硬干,毕竟,日子还长着呢,不是吗?

这么罗嗦说了一大通,其实,只是想说明一点,西线无战事,起码目前没有。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颗平常心,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军人,既然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来都没有让中国人民失望过,没道理这次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