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佐:派律师团赴英取证据.砂州仍在马来西亚

《星洲网》2017-07-13 10:32

砂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指有人对砂政府派律师团到英国深研砂拉越参组大马协议感到害怕,他强调此行只是为了获取1963年大马契约阐明的“真正证据”,砂拉越还是在马来西亚中。

(砂拉越.古晋12日讯)砂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指有人对砂政府派律师团到英国深研砂拉越参组大马协议感到害怕,他强调此行只是为了获取1963年大马契约阐明的“真正证据”,砂拉越还是在马来西亚中。

他昨晚出席砂拉越马来文化基金开斋节晚宴致词时表示,根据1963年大马契约索回砂州主权及捍卫砂州权益,是前首长已故丹斯里阿德南提出,他作为接班人将延续奋斗。

需证据与联邦协商

“砂州政府必须取得真正的证据与联邦政府协商。”

阿邦佐哈里欣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采取开放及开明态度,公开指任何砂州需要协商事宜皆可协商,将会归还属于砂拉越州的权力。

阿邦佐哈里也促请马来人掌握电脑及数码资讯,以赶上数码经济时代。

“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过去也来自贫困家庭,但是因为智慧,成为中国最富有一群。马来人社群中也能诞生很多马云,只要掌握相关知识,也能有大改变。”

他也在晚宴上宣布以一对一方式,拨款500万令吉予砂马来文化基金兴建该基金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