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FM张吉安:争议不在补SPM文凭.“我辞职因电台刁难”

《星洲网》2017-07-04 09:40

前Ai FM资深电台DJ张吉安指出,这次的SPM文凭风波,争议不在于他要不要补上SPM文凭副本,而是他是觉得当局所谓“改善制度”事实上是开倒车,对员工来说无疑是“为难”,因此才愤而辞职。
前Ai FM资深电台DJ张吉安。

(吉隆坡3日讯)前Ai FM资深电台DJ张吉安指出,这次的SPM文凭风波,争议不在于他要不要补上SPM文凭副本,而是他是觉得当局所谓“改善制度”事实上是开倒车,对员工来说无疑是“为难”,因此才愤而辞职。

他说:“现在的问题不是补不补发,而是我要知道这个政策是根据什么来考量?”

服务12年
才说要看SPM

在Ai FM效劳12年的张吉安,上个月30日合约期满后,因为不满合约职员包括DJ需补上SPM文凭,而且规定国文科要“优等”(Credit)成绩,愤而呈辞。

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说,本身并没有排斥马来文或SPM,这次的SPM文凭风波,并不是因为当局要将他们合约员工转为永久员工。

张吉安表示,他在电台服务12年,过去12次更新合约,电台去年杪突然说要更改制度,把合约期限缩短至半年。

“我当时觉得这做法很诡异,可是主管也答不出什么。我觉得这样的工作和待遇令我很没有职业安全感;他们今年5月又突然宣布要我们提呈SPM文凭,我就傻了。更新合约这么多年,现在才来要SPM文凭,这是很不合理的事。”

他言说,最不可思议的是,有同事呈交上去后,因为国文科没有优等,结果被令要重考。

SPM文凭遗失十多年

张吉安表示,他的SPM文凭在十多年前因为汽车被爆窃而遗失,当时不以为意,反正损失不大,都是一些不重要文件,也不记得有没有报案。

“我当时想也没有什么机会用到那张文凭,毕竟当年我是以澳洲大学文凭、林国荣大学学院和拉曼学院的文凭应征,没理由现在要附上中学的SPM文凭。”

广告

他希望藉着他的离职,把不公平制度的问题提出来,以便留下来的同事往后不必再面对同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