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并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2017-06-30 09:35:25      来源:央视新闻等

据央视新闻报道,正在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日(3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石岗营区检阅部队。

3000多名官兵组成的20个方队将接受检阅,驻港部队所有兵种都将参与,方阵总长1345米。

据@军报记者 报道,此次检阅只有阅兵式,没有分列式。据央视记者现场了解,仪仗方队由步兵兼任。

据@军报记者,9时20分许,习近平抵达石岗营区,登上检阅车来到阅兵场。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敬礼报告:“主席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受阅部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习近平指示:“开始!”在雄壮的阅兵曲中,习近平乘车依次检阅驻香港部队军乐队、三军仪仗队等20个方队。

3100余名受阅官兵军容严整、意气风发,防空导弹、轮式战车、武装直升机等武器装备整齐列阵、威风凛凛。“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习近平的亲切问候鼓舞士气,官兵们的响亮回答声震长空。观礼台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央视评论员解读,口号由“首长好”变为“主席好”,突出了国家意识。驻港部队参与检阅人数相当于整个驻港部队一半人数,驻港官兵的口号不仅代表驻港部队,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大背景下,也喊出了广大香港市民的心声。

 

点击查看大图

现场图

驻港部队准备接受检阅:

图片来自新华网

驻香港部队受阅方队入场集结(图片来自央视新闻截图)

现场图(图片来自央视新闻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