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高等法院遭直升机投手榴弹 总统称为恐袭

2017-06-28 09:44:3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8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委内瑞拉一架直升机试图轰炸该国最高法院。

现场图(来自推特)

委内瑞拉电视台网站当地时间27日报道,隶属于委内瑞拉科学和刑事调查部(Scientific, Penal and Criminal Investigations agency)的一架直升机27日下午被偷走。

当地时间27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28日上午4时30分)左右,该直升机飞往位于加拉加斯市北部的最高法院大楼开枪射击。随后事发地传来两声爆炸,据悉为手榴弹。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击退攻击后,封锁了法院大楼。

该直升机上还展示一条书写“350 Libertad”的横幅标语,据悉意为委内瑞拉宪法(共350条)。委内瑞拉大量反对派正在举行大型街头运动,他们援引宪法,反对委内瑞拉7月底即将举行的制宪大会选举。

事发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直升机投下手榴弹,他将此称作一场“恐怖袭击”。

报道称,这架被劫持的直升机原属于警方,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委内瑞拉电视台网站(telesurtv)截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由于军方的快速反应,避免了法院和内政部大楼附近的的许多普通民众受到波及。

他说,“防空和侦查预案在事发后迅速运行,确保人们不受到武装攻击”。

马杜罗还严厉谴责这次“恐怖袭击”,他说,“我们将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资料图:委内瑞拉高等法院大楼

责任编辑: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