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千人哀送“铁娘子”陈秀英 生前交代86万捐35个单位

逾千名商界贤要、团体及组织等领袖在灵前致祭后,哀送陈秀英最后一程。

逾千名商界贤要、团体及组织等领袖在灵前致祭后,哀送陈秀英最后一程。

(吉隆坡27日讯)海鸥集团执行董事主席陈凯希夫人陈秀英为善最乐,在人生最后一程,丧府也继续发扬其乐善好施的精神,把她生前交代的86万令吉捐给35个团体、组织和学校,完成其遗愿。

《南洋商报》探悉,治丧期间,丧府一概谢绝帛金,这笔捐款是陈秀英事先便已备好,家属今天在其灵前移交款项,让铁娘子遗爱人间。

海鸥集团执行董事主席陈凯希夫人陈秀英今早在吉隆坡富贵纪念馆扶柩还山,安葬在巴生仙境山庄。逾1000名商界贤要、团体及组织等领袖在灵前致祭后,哀送她最后一程。

陈凯希子女陈景岗、陈景颂与陈晓燕一早已到灵堂打点,在早上8 时许开始,各组织及团体领袖及代表已经陆续抵步,在封棺及诵经仪式后,各组织及团体分批致祭。随后,丧府播放陈秀英生前的记录片。

今天前来致祭的华团领袖,包括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林玉唐、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戴良业、副总财政拿督陈镇明和中央理事谢松坤、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永久荣誉会长拿督杨天培、马中友好协会财政拿督黄汉良。

在今早8时30分开始,各组织及团体领袖及代表已经陆续抵步丧家,在封棺及诵经仪式后,各组织及团体分批致祭。随后,丧府播放陈秀英生前的记录片。

今早前来致祭的包括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林玉唐、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戴良业、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等。

灵柩路经海鸥巴生市区门市

陈秀英灵柩于今日中午12时20分,从富贵纪念馆出发移柩到仙境山庄安葬。途中家属特别安排其灵柩路经她生前具有意义的地点,即海鸥巴生市区门市、加埔路海鸥集团总部大厦及海鸥直销有限公司,以让海鸥职员也机会目送其最后一程。

上述地点皆是陈秀英生前创业及拼搏事业时常去的地方,家人也借此缅怀她。

儿孙送别陈秀英。

儿孙送别陈秀英。

灵柩约1时20分抵达仙境山庄,约有数百名至亲好友,包括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60余名老友,也依依不舍前来相送。

仪式开始前,陈秀英两名子女陈景颂及陈景岗先前往祭拜大伯公,接着与一群送殡亲友前往墓前诵经、祭拜,场面隆重祥和。

整个仪式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天气下顺利进行。

最后,陈景颂及陈景岗按指示抓起一把土撒入棺木,以示让母亲入土为安,一路走好。

陈秀英是于本月23日凌晨5时,在家安详离逝,享年82岁,临终时儿孙皆陪伴床前。

hao i mrs tanf175e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