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军保护国家:用美国贷款买价值150亿中国武器 干得漂亮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7-06-27 09:02:05

一直以来中东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武器市场,但是,长期以来,中东市场都已经被苏联/俄罗斯,还有美国给瓜分了。其他国家很难进入这个市场。现在,突然发生了变化。

曾经大量装备苏联最新式武器,并且后来又成百亿美元引进美国先进武器的一个中东国家开始幡然醒悟了。最终发现,其实中国武器才是最合适他们的,那就是伊拉克。伊拉克近年以来,堪称是我国最大武器买主。
伊拉克贷款也要花费25亿美元订购我国红旗9区域防空导弹,另外还有FD-2000防空导弹、VT-4坦克和其他陆军装备。

原因主要是现代军队如果没有完善的远程和中程防空系统,那就只能被欺负。而美式防空系统太贵,美国人在出口武器的时候,又喜欢搞出无数个版本,什么都需要额外付费。最后武器装备本身太复杂。
俄制武器在区域防空导弹和预警雷达上,实际上已经对抗不了美制先进武器,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那么,中国产武器恰好是位于美俄之间,性能先进,采取大量先进技术和最新科技,但是又不是很复杂,价格相对便宜,维修保养方便适合伊军现在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