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遁入熊市.油价一度跌破43美元.较高点挫20%

《星洲网》2017-06-21 14:46

纽约原油期货价20日在纽约早盘重挫3%,较这波高点已下跌至少20%,代表遁入熊市,主因是美国、利比亚等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投资人担心油市供过于求的情况加速恶化。
(图:法新社)

(美国.纽约21日讯)纽约原油期货价20日在纽约早盘重挫3%,较这波高点已下跌至少20%,代表遁入熊市,主因是美国、利比亚等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投资人担心油市供过于求的情况加速恶化。

纽约西德州原油20日早盘一度大跌逾3%,报每桶42.9美元;伦敦布兰特原油跌幅也深达2.8%,每桶报45.6美元,跌破46美元,都是一年多来最低。

20日收盘时,布兰特8月期油挫跌0.89美元或1.9%,报每桶46.02美元,为去年11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日,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7月期油手挫跌0.97美或2.2%元,报每桶43.23美元,为去年9月16日以来最低,该期约将在周二收盘后到期。

两大指标原油
5月底以来跌逾15%

上述两大指标原油自5月底油盟、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同意将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以来均下跌逾15%。

根据调研机构FactSet的数据,纽约原油2月21日涨至每桶54.33美元,自此之后共下跌约20%,符合技术上进入熊市的定义。

美国页岩油商被指为导致这波油价下跌的主因,该国的产油量今年来快速增加,钻油井数连续22周增加,刷新历史纪录。

除了美国以外,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同样也正在增加;能源资讯公司Kpler也指出,海上油轮的储油量本月初攀抵1.12亿桶,创今年新高,加重油市供过于求的问题。

美国和利比亚等因素削弱了油盟C等产油国为平衡油市所做的努力,这些国家已同意将减产协定延长至明年第一季。

从两大原油期货的线图来看,美国油价的50日均线已向下掼破200日均线,是油市陷入熊市的另一迹象。

前油盟研究部门负责人卡巴扎预测,石油市场恐怕要到2020年才可能重新恢复平衡。油市短期间或许仍会自我平衡,但要全面重新平衡要等到非油盟产油国的产量都开始不再增加,而时间大概是要三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