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柔发展腾飞车流大增 过路费收不停为何会亏?

士乃-迪沙鲁大道是通往边佳兰的主要道路,因当地的大型发展计划,亦被高度使用。

(新山19日讯)公共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尤索夫日前透露,东部疏通大道(EDL)与士乃-迪沙鲁大道(SDL)面临破产危机,并建议政府全面接管,惟本地工商界却提出质疑,柔佛近年来发展一日千里,两条大道车流量有增无减,日日川流不息,如此“生意量”还面临亏损,令人费解。

每日取道东疏大道到新加坡的车流量不减,工商界因此费解亏损之说。

关卡塞车凸显车流量

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表示,每日约有4000辆罗里取道东部疏通大道(简称:东疏大道)进入新山关卡到新加坡,而新山关卡天天塞车,显示车流量逐年有增无减,他不明白东疏大道面临亏损的原因何在。

他透露,对于柔佛新山一带的运输业者而言,自东疏大道启用至今5年,已成为新山的主要道路,不仅是通往关卡的大道,也有大部分的运输业者,频繁使用该大道前往新山东部的工业区,包括百万镇、巴西古当及斯里阿南等。

陈文雄

盼勿涨路费补亏损

针对东疏大道债台高筑面临破产危机一事,陈文雄认为,相信是大道管理公司与政府之间的策划出现问题。

他表示,如果政府计划接管东疏大道,站在业者的角度,他不希望政府调涨过路费来弥补亏损。

“尤其是目前处于经济低迷的市道,提高过路费只会加重运输业者的经营成本,到最后业者只能选择转嫁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