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在政府土展局没权重组.沙里尔:“FGV高层有问题”

《星洲网》2017-06-19 11:20

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主席丹斯里沙里尔揭露,联邦土地发展局全球创投控股(FGV)的最高领导层出现问题,但重组领导层的权力不在该局,而在作为公司“特别股东”的政府。

(新山18日讯)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主席丹斯里沙里尔揭露,联邦土地发展局全球创投控股(FGV)的最高领导层出现问题,但重组领导层的权力不在该局,而在作为公司“特别股东”的政府。

他今日出席迪沙马来尤组屋的开斋活动后受访时,直言当前的FGV领导层非常弱,若FGV的股价要恢复昔日光辉,公司最高领导层一定要有变化。

重组领导层重振股价不太迟

“如果领导层有所变化,以现在这个时机来说,股价要回到过去,并不会太迟。”

沙里尔透露,继上周五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面,他将在明天(19日)大马股市闭市后做出一项宣布,但他对有关宣布三缄其口。至于是否涉及FGV领导层易人,他指有关权力在于政府,不过他非常希望FGV领导层能有所变化。

他表示,FGV的主席、首席执行员及董事的人选,都是由“特别股东”决定。

坦承土展局与FGV存代沟

他坦承,联邦土地发展局与FGV之间存在代沟,FGV的表现与该局所设想的有一段距离,而该局认为FGV可以表现得更好,因为一来FGV有良好的基本面,二来FGV发展的业务并非新业务,三来是FGV的资产绝大部份属联土局所有。

他指出,该局绝对不会脱售FGV的股权,不过该局必须要有代表在FGV董事局。至于FGV目前的股价,他坦言确实已被低估,而他个人认为,合理价应介于每股2令吉50仙至3令吉。

他也说,基于私有化程序复杂,FGV没有私有化的必要。

询及FGV风波会否影响垦殖民在来届大选的情绪,沙里尔解释,垦殖民所持有的股份实际上获得联土局提供金融协助,而该局在FGV持有33%股权,会将其中的20%股息分配给垦殖民,加上相关的股息,垦殖民迄今获得的股息等款项已抵消,甚至高于纸上亏损。

他指出,坊间传出联土局的土地将出让、中国投资者有意入股等消息都不实。

询及联土局所投资的艾力斯(IRIS)股价显著下滑,沙里尔透露,艾力斯将迎来新的本地投资者,而目前在最后的洽谈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