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应於近期在议会中提呈动议 向联邦政府索回砂原有的旅游自主权

《犀乡资讯网》 2017-06-16 分类:犀乡论坛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parti bumi kenyalang (pbk)

肯雅兰全民党:所有关心砂、沙权益的人们都认为 砂、沙国阵政府若真正是为了捍卫砂、沙的尊严,维护砂、沙的权益,就首先应当於近期在 砂、沙议会中提呈动议,向联邦政府索回我们应有的旅游自主权 ,并继续以MA63赋予砂、沙的权利为准,与联邦政府谈判,早日把原有的全部自主权还给砂沙人民。

 

肯雅兰全民党针对维护砂拉越旅游自主权事宜於六月十五日发布文告: 

 

         砂政府应於近期在议会中提呈动议 向联邦政府索回砂原有的旅游自主权

 

日前 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宣布,在今年4月国会所通过的 《旅游税法案》将在今年 7月1日落实后 ,立即引起一些旅游业者的反对, 砂拉越旅游 、艺术、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阿都卡林更大表不满 。他声称 联邦政府 零拨款,却又要砂拉越 向中央政府缴税,实行 旅游税 ,也未事先咨询砂方的意见 ,不尊重1963年大马契约精神 ,是侵犯砂拉越的权利 ,要求暂缓在 砂拉越 落实旅游税。

针对 阿都卡林的不满反应 ,纳兹里却以嘲讽 、傲慢 、粗俗、流氓的态度 ,大骂卡林 什么"死蠢"、"不懂装懂 " 、"自以为是 "、幼稚无知"云云,並强调 ,收税是联邦政府的权力, 法令一旦在国会通过,砂、沙也得向联邦政府缴税。他更自擂,炫耀自己是旅游部长 ,他更有权力,他说了才是对的。好一个权大气粗的旅游部长 ?!

纳兹里的无理辱骂与令人大开眼界的态度, 不仅反映了 个人的素质,更反映了许多巫统议员目中无砂拉越人 及一贯的联邦政府的 一党独大的作风 。

随即,砂拉越政府宣布退出马来西亚旅游局 ,这一勇敢果断举动,获得大马酒店业协会 、旅游公会 、各组织社团 及朝野政党同声共气的支持 。

其实, 在砂拉越征收旅游税原本是砂拉越政府的权限 ,但是1994年联邦宪法 法令修订后, 旅游业被列入联邦 政府的权限。 这事实一再证明,联邦政府要实行什么法令(包括涉及砂、沙的权利 )他们一贯的做法,都是不经过砂、沙内阁与政府的同意 ,而是凭借其国会的多数席位 ,就予以强行通过 。

令人不解的是,砂、沙国阵国会议员和部长对这项征税的法令 是采取什么态度? 显然的,他们不异议,也不反对 ,让巫统牵着鼻子走,让联邦政府不断的剥夺砂、沙人民的权力,而使自己陷于困境 。这是难以容忍与令人痛心的 ! 砂旅游、艺术、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在受询及砂有国阵25名,反对党6名国会议员,为何31人中没有一人反对该法案通过时说,旅游税法案是最后一项被辩论通过的法案,当时已是凌晨4时,那是睡觉的时间,谁会想在这样(凌晨4时)的时间参与辩论?据他所知,当时大多数的国会议员已在国会议员休息室内休息。这个“休息”结果误了大事,也算是马来西亚政坛一大奇闻!

据悉,今年市场行情比去年更糟,有的酒店 租房率跟去年同时期相比, 已下降20到35%。酒店原有征收服务税、营业税、消费税等税务, 每年也都会微增房价,都在勉强维持之中。现在又要加征收一夜住宿的税率介于2.5令吉至20令吉 ,这真叫住宿者,尤其是本地人吃不消 !  在 经济持续低迷的今天,当局强施 旅游税,只能是雪上加霜 ,杀鸡取旦。

众所周知,执政当局贪污腐败,国债飙升,国库枯竭,如今竟然想到向酒店住客开刀 ,这样一年可以多挖取6亿多至近9亿令吉的 旅游税这样的馊主意! 其实,国阵政府只要廉洁理政,省下的何止这个数目,根本不需要实行旅游税。

所有关心砂、沙权益的人们都认为 ,砂、沙国阵政府若真正是为了捍卫砂、沙的尊严,维护砂、沙的权益,就首先应当於近期在 砂、沙议会中提呈动议,向联邦政府索回我们应有的旅游自主权 ,并继续以MA63赋予砂、沙的权利为准,与联邦政府谈判,早日把原有的全部自主权还给砂沙人民。

 

肯雅兰全民党中央秘书处

发布於: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