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砸逾3千万 买钻石追超模米兰达

刘特佐(左图)被爆花费约3505万令吉,买钻石追求澳洲超模米兰达克尔(右图)。(网络图)

(吉隆坡16日讯)大马富商刘特佐去年卷入牵连高盛集团和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高达70亿美元(约308亿令吉)的洗钱案,遭到美国联邦执法部门调查。《纽约邮报》取得一份民事诉讼资料指出,刘特佐在澳洲超模米兰达克尔(Miranda Kerr)离婚后,猛烈追求她,不惜花费近3505万令吉买钻石,只为讨佳人欢心,而这些钱全是用贪污所得的赃款。

报道指出,米兰达和“魔界神射手”欧兰多布隆(Orlando Bloom)离婚后不久,刘特佐就对她展开追求攻势,2014年情人节,他斥资129万美元(约567万令吉)向纽约珠宝商Lorraine Schwartz买了一只11.72克拉的心型钻戒送米兰达,上面还刻了她的姓名缩写“MK”。

2014年11月,刘特佐预付了380万美元(约1672万令吉)买了一只8.88克拉的钻石坠饰送给米兰达,价值约450万美元(约1980万令吉),他看到钻石的照片后写信给珠宝商,“心型看起来很美,让我买下它,尽快准备好”。

这颗钻石事后送到伦敦一家内衣公司给他,那也是他用赃款买下的资产,这颗钻石附带一条价值80万美元(约352万令吉)的项链。他另花费198万美元(约871万令吉)买了11克拉的钻石耳环、项链、戒指和手环,同样送给米兰达。

里安纳度狄卡比奥获刘特佐赠送约5720万令吉的艺术品,他称已全数归还。(网络图)

里安纳度:已全数归还礼物

据报道,刘特佐在他的新游艇Equanimity上把珠宝送给米兰达,10月,他又花100万美元(约435万令吉)买11克拉的钻石耳环送她,他另外汇了405万美元(约1980万令吉)给Lorraine Schwartz,支付所有的珠宝费用,其中包括他送给母亲的钻石。

除了拿赃款追超模外,刘特佐也花钱送电影明星礼物,其中包括花费数百万美元让奥斯卡影帝里安纳度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环游世界陪他赌博。

里安纳度狄卡比奥周四透过发言人表示,刘特佐当初透过《华尔街之狼》电影公司Red Granite送他超过1300万美元(约5720万令吉)的艺术品,他已全数归还,其中包括马龙白兰度凭《岸上风云》获颁的奥斯卡影帝奖座。

马龙白兰度的资产管理负责人Avra Douglas表示:“我知道这个奖座在马龙白兰度在世时,就失踪了。”他们也考虑采取法律途径,追讨奖座。

34岁的米兰达5月底再婚,嫁给27岁的社群媒体“Snapchat”执行长伊凡史匹格,如今卷入刘特佐洗钱丑闻,还收受他致赠的昂贵珠宝,形象受创,但她尚未回应此事。

新闻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