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美国将与卡塔尔谈拢120亿军火大单,民主国家的遮羞布不要了?

来源:海疆在线 2017/06/15 22:31:46 作者:扶摇兮

导读: 虽此刻分析卡塔尔或将到来的军事冲突委实过早,然后,以备不时之需是必须的步骤。中东历来是战争的发源地之一,小心对待,方能保全世界和平现状。

虽有“阿拉伯兄弟国家”跳出来指责卡塔尔与恐怖主义组织有所关联,但是不禁推敲的指证在随后被证实是黑客入侵所导致的结果,但仍然不能改变卡塔尔如今的外交孤立困境。

1

在卡塔尔经历“断交潮”之后,便有大量的文章分析背后有美国作怪,事实也如我等所预料一般,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承认,美国有参加“围堵”卡塔尔的行动。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证实,阿拉伯国家集体“围堵”卡塔尔是他5月到沙特阿拉伯访问时协助策划的方案。他称卡塔尔是“高级别的恐怖主义赞助者”,可能阻碍美国国务院为缓解阿拉伯国家紧张局势和封锁行动所做的努力。舆论一出一时哗然。然,特朗普显没有意识到他的证实已经让美国陷入尴尬情境。一面证实了美国确实在卡塔尔“断交潮”逃脱不了干系,一方面也验证了美国将是此次风波中的最大受益者。

事态恍若照本宣科般发展,今日(15日)又爆出了最新的也是预料之中的新闻。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和卡塔尔朝着武器购买协议迈进,协议规模料在120亿美元。

1

2

一、民主国家的遮羞布不要了?

  此时正值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一面与卡塔尔商议签订价值120亿美元的军火大单,一面特朗普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两者的矛盾,作为一国首脑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反而演这出双簧戏。验证了那句“喊不烂的民主口号,用不烂的民主行动。”特朗普做起来得心应收,一点也不遮掩,干脆赤膊上阵,民主国家最后的遮羞布也不要了。摆明了一幅“又要钱,又要美名”的姿态。委实为美国这位“推特总统”的前后不一作为汗颜片刻。

3

二、美国赢了生意输了声誉

在这场卡塔尔“断交潮”风波中,美国似乎已经将卡塔尔120亿美元稳卷在握,然而美国所承担的风险也是对等的。明眼人看来,美国委实是在进行敲诈,这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美国在释放释放信号:给我交“保护费”,我保你平安。事态的发展是,卡塔尔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即将谈拢的120亿美元大单就是证据。事实也证明,卡达尔已经畏惧了中东国家的威胁,已经存了“花钱了事”的心态。然而,中东历来是战乱根源地之一,此番一闹,祸起萧墙,恐燃及亚洲周边国家。

4

而与卡塔尔断交的9个国家是否因为美国此举“新生叛变”也是极有可能。美国公然拿利益作为两方的平衡点,稳不好,两方埋下祸端也是极有可能。美国反而两头不讨好。从国际层面上而言,美国已经丢了声誉,虽然历届总统均在精心运营美国形象,然而在特朗普“利益至上”的信条下恐功亏一篑。

三、卡塔尔“断交潮”的幕后者

美国作为幕后黑幕已经落实。美国不仅前脚指责卡塔尔涉及恐怖主义,后脚就与卡塔尔商议贩卖军火。而且在前段时间特朗普的首次欧洲之行,就与沙特签订了1000亿的军火大单。线下两者均有大量军火的可能性,一言不合就干仗的可能性也不是危言耸听,而美国显然还是要坐收渔翁之利。

若说美国的靠向,笔者认为,美国还是倾向与沙特,毕竟1000亿美元和120亿的美元的差别摆在这里,再加上特朗普的一贯形式作风,显然一旦开火,卡塔尔并不会得什么便宜。虽卡塔尔与美国进行军火交易不排除是通过“交保护费”的形式寻求美国的庇佑,然而,卡塔尔还是做好美国翻脸不认人的可能性。美国干的出来,小心为妙。

现下,对于卡塔尔的困境,笔者认为可以从多个方面考虑,若单方面寄希于美国从中周旋,显然是愚不可及。

第一,整合卡达尔国内政治生态环境。政府层面,抓住此时混乱的契机,进行政府换血,一些极端分子、危言耸听之无能之辈也应撤掉换新。军队层面。卡塔尔历来不重视军队发展,此刻更应该借助与美国即将签订的军火大单,充实训练、培养高级军官将领,以备未来战时不时之需。

第二,整合卡塔尔国外政治层面。此次危机,不排除“阿拉伯国家”固有之分歧,然后内乱解决不了,依然会留下万年祸根。最好的办法,笔者认为是经济合作,只有经济上的血脉相连,那么各方的利益枢纽一旦建成,“阿拉伯国家”完全可以建立类似于欧盟的这样政治经济体制。虽实践起来必将困难重重,但却是最行之有效的根治办法。

第三,借助外力。此此卡塔尔“断交潮”若只是一次外交失败,尚且有回旋余地,若不然,则只有借助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声势,以及借助大国政治外交来周旋。这是阻止事态严重的缓冲剂。

虽此刻分析卡塔尔或将到来的军事冲突委实过早,然后,以备不时之需是必须的步骤。中东历来是战争的发源地之一,小心对待,方能保全世界和平现状。

责编:幸家莉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