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华校董联会改选·捍卫华教团队促停止内耗“整合团队请退出竞选”

《赤道论坛》2017/06/12 中国报/官方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左起)和庄智雅出席辩论会,以示对叶新田的支持。

(吉隆坡11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改选在即,“捍卫华教团队”认为,要停止内耗,请“整合团队”退出竞选!

“捍卫华教团队”以现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而“整合团队”号召人则是蔡庆文。

“捍卫华教团队”在6月4日发出邀请函,邀请“整合团队”於今早11时,辩论2017会员代表大会暨执委会选举课题,辩题为“停止内耗丶整合归队丶建设华教”。

虽然“整合团队”已书面回复不会参与,惟主办方如期在中国华小讲堂等候半小时,至11时30分改为进行分享会。

叶新田受询时指出,任何符合资格的人都能够参与雪隆董联会的改选,但是当2个团队针锋相对,对方打出来的旗号内容,就必须被讨论。

他说,这是举办辩论会的目的,对方提出的归队丶整合的理由是什麽,是否站得住脚,应该给其他学校代表理解。

辩论会改分享会

“我们给机会他们公开说明,可惜他们没有来。”

他对“整合团队”缺席辩论会感到遗憾,更指辩题是他们的主题,如今却以技术问题等理由拒绝参与辩论。

“技术问题只是藉口,这是他们的辩题,连正面辩论都不敢,真是一个笑柄。”

他说,蔡庆文在6月9日的来函中,指要告别谩骂和诬蔑,希望“整合团队”能够以身作则,停止谩骂和诬蔑。

外在因素导致内耗

★雪隆华校董联会署理主席暨第31届执委会选举筹委会主席邹寿汉

在华教服务超过20年,还有不少华教人士和社会人士参与年资更久,参与华教的立场和方向都必须稳定。

华教出现内耗,原因是因为外在因素被带入华教,若单纯谈教育,没有涉及利益集团丶没有政党干涉,就不会有内耗。

辩论旨在交换意见

★雪隆华校董联会副总务廖宗明

辩论会旨在交换意见,不分胜负,原是很好的交流平台,也邀请了董教总教育中心法律顾问雷光峰和资深华校法律顾问陈泽玉担任主持人,奈何对方缺席。

过去的改选都没有分歧,如今“整合团队”却造成今时今日的局面,改选在即,希望“捍卫华教团队”能保住阵地(雪隆华校董联会)。

华文教育绝不能倒

★吉隆坡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

接受华文教育的学生思路有多不同,这是民族的根,绝对不能完丶不能倒,而华小是华教的根,为了下一代,我们要坚持维护和看管这份尊严。

“整合团队”背后有某政党撑腰,不能让背后目的得逞,我们必须坚持要求政府修改教育大蓝图。

叶新田:对单元教育政策  蔡庆文态度暧昧

叶新田强调,华教最大的灾难是单元教育政策,但是蔡庆文团队却要推动董联会现任领导,整合力量归顺刘利民掌控的董总。

他说,蔡庆文团队对单元教育政策的教育大蓝图态度暧昧,以为归顺就能平息纷争,并且对维护华教立场坚决的雪隆董联会领导视同仇人。

他指出,“整合团队”的十大主张,第10项指极度认同世界人权宣言,但面对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却存有矛盾。

他质问蔡庆文和团队,大蓝图许多不利教育的政策和措施把华小压得喘不过气,蔡庆文和团队是否有签署反对备忘录?

“刘利民甚至反对将百万人和2800个华团联署的反对备忘录提呈给联合国,蔡庆文还要求雪隆董联会向他归队,这是互相矛盾。”

《中国报》-

 

整合队缺席捍卫团“独唱”雪隆董联会辩论变演说

2017/06/1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尽管雪隆董联会“整合团队”已表明不愿出席辩论会,主办方仍痴等半小时。左起为廖宗明、邹寿汉、叶新田、李维念、陈泽玉及雷光峰。

(吉隆坡11日讯)随着雪隆董联会“整合团队”早已表明不出席由雪隆董联会“捍卫华教团队”举办的“雪隆董联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执委会选举”辩论会,现场只有一方“独唱”下,辩论会成了演说会。

该“整合团队”于本月8日发函表明拒绝出席这辩论会,直言它毫无实质意义,然而“捍卫华教团队”今日照办这辩论会,期望“整合团队”应邀。

然而全场逾百人痴等30分钟仍等不到人,辩论会主持人要求出席者举手表决,全场举手同意活动继续进行后,“辩论会”于上午11时30分演变成“力挺捍卫华教团队演说会”。

提供平台拉票

等待期间,大会也播放去年雪隆董联会会员大会时的激烈片段,回顾两队人马争执时火药味十足的画面,并说明因此而衍生出今日的“辩论会”,提供平台让双方提出各自论述,为即将来临的雪隆董联会改选拉票。

该辩论会是以“整合团队”的出师表“停止内耗、整合归队、建设华教”作为辩题。

“捍卫华教团队”召集人叶新田博士在现场致词时说,当局诚邀对方同台交流,公平表达对维护华教的立场与看法,是非对错交由公众判断,对方不愿参与,尽显他们不敢面对现实及害怕面对公众检验。

“上述辩题正是他们(整合团队)的主轴,现在连正面辩论都不敢,沦为笑柄。”

至于“整合团队”召集人蔡庆文指的“告别谩骂、污蔑及纷争的华教”,叶新田则希望“整合团队”以身作则,树立良好风气,勿“做贼喊贼”。

“只有蔡庆文及(其团队候选人)陈友信停止对‘捍卫华教团队’赶尽杀绝,华教运动才有光明一天。“

叶新田也批评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口口声声说归队,实际上是要“统一天下”,其片面做法对华教不利。

谈及反对《2013至2025年教育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他质问“整合团队”可有签署?

“‘整合团队’在其十大主张中表示认同世界人权宣言,但当涵盖许多不利母语教育政策的教育蓝图在马雷厉风行时,蔡庆文及其团伙有签署吗?”

左边“捍卫华教团队”坐满支持者;右边“整合团队”则空空如也。

挑战“整合团队”退选

“捍卫华教团队”挑战“整合团队”,若真要“停止内耗、整合归队、建设华教”,就应退出将于本月17日举行的雪隆董联会改选。

雪隆董联会副总务廖宗明认为,“捍卫华教团队”方派出45名候选人,“整合团队”也派出45人对垒,后者美其名说“整合”,其实是要斩草除根。

“你以45人对我45人,这不叫整合,叫取代、叫推翻!”

他质疑,若“整合团队”已签署反对《2013至2025年教育蓝图》的声明,凭什么反对“捍卫华教团队”,反之若未签署,原因何在?

“这签名运动可谓是试金石、照妖镜。这种行径凭什么宣称‘建设华教’?”

出席者包括董总教育中心法律顾问雷光峰律师、雪隆董联会选委会主席邹寿汉、雪隆董联会常委李维念、华校法律顾问陈泽玉律师、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吉隆坡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等。

叶新田借诗讥讽

叶新田也在现场借用以下这首诗批评“整合团队”:

“狂飙烈,《蓝图》1逆浪千重叠。

千重叠,苍茫大地,抗争明灭2

董联3“归队”4朝廷悦,

单元“整合”薪传绝。薪传绝,

横挥铁腕5,气吞河岳!”

【注】(1)《2013至2025年教育蓝图》。(2)明灭:半明半灭。(3)董联:雪隆董联会。(4)归队:蔡庆文要整合董联会,以归顺刘傅团队。(5)林连玉有横挥铁腕批龙甲,批判当年华文中学改制。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