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斋戒月市集派蜜枣被阻 刘镇东眼镜被打飞

戴帽男子阻止薛奥马进入斋戒月市集。

(居銮11日讯)民主行动党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申诉,周六(10日)在选区斋戒月市集派蜜枣,却遭一群10人阻止,对方试图攻击拍摄视频的志工,过程中他的眼镜也被打飞。

也是行动党柔州主席的他,已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希望警方向阻止他进入市集的该群男子采取必要行动。

他说,这已是他第四度访问市集时遭阻止和驱赶,之前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的屠妖节市集被阻止进入,2014年也在斋戒月市集遭拦截,而最新一次是昨午在靠近哈芝马南组屋区的斋戒月市集。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永平区州议员周碧珠及刘镇东特别助理薛奥马。

2男子语多挑衅

刘镇东说,昨午他在明吉摩区州议员陈泓宾的陪同下,前往斋戒月市集派蜜枣,一群10人却阻止他进入市集,其中2名男子对该团人发表具挑衅成分的言论,多次发生肢体冲突。

他披露,2名涉及闹事的男子经常参与国阵巫统的活动,他怀疑对方是巫统党员。他希望巫统居銮区部主席拿督再益沙达针对此事回应,两人是否巫统党员。

继续派蜜枣活动

“我国是民主社会,所有政党的政治领袖能自由进入公共场所。”

虽然经历不愉快事件,但他会继续活动,今天下午会到居銮大洋园派蜜枣。

此外,土著团结党居銮区部主席拉查里指出,阻止希望联盟成员进入市集是野蛮无理的行为。

刘镇东(左五)强调行动党将继续到斋戒月市集派送蜜枣,左二起为周碧珠及拉查;右二起为薛奥马及陈泓宾。

2涉案男子自首

居銮警区主任拉汉表示,警方已扣留两人协助调查刘镇东在斋戒月市集遭袭击事件,根据口供,其中一人承认挥拳,而另外一人也承认“推撞他人”。

他指出,两名涉案男子今午1时40分向居銮警方自首。

凯利谴责暴力行为

他说,警方还在侦查另外4名涉案人士的身分,相信很快就会逮捕他们助查。

刘镇东的眼镜被打飞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在推特严厉谴责有关民众的行为,尤其发生在斋戒月期间,即使政治观点不同,也不应做出这样的行为。

根据视频显示,至少有6名男子出言挑衅并驱赶正在斋戒月市集派发蜜枣的刘镇东、陈泓宾及志工队成员。

刘镇东于昨晚10时向警方报案后,警方已侦查涉案者身分,并援引刑事法典第323(蓄意伤人)条文以及第506(恐吓)条文展开调查。

林冠英:或因大选来临

某些政党煽动种族仇恨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该党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在本身选区的斋戒月市集派发蜜枣时被一群男子无礼驱赶,或是因为大选即将来临,某些政党就煽动种族及宗教仇恨。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说,行动党这8年来都会进行一些开斋节活动,唯有今年才发生不愉快事件,那可能是因为大选即将来临。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说,特定政党已多次对行动党及槟州政府作出恶意污蔑,其中包括早前利用槟州旅游局的名义举办“自渎月”活动等。

他说,这些人士近期又说非回教徒不准参与开斋活动,试图以种族及宗教分化人民。

他呼吁人民力挺中庸,拒绝种族及宗教主义。他也强调,州政府将延续共庆斋戒月相关活动的传统,提倡和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xj_DQvt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