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击败奥运冠军 沈威胜扬威摩纳哥泳赛

爆冷击败奥运冠军 沈威胜扬威摩纳哥泳赛
沈威胜(档案照)
(吉隆坡11日讯)大马头號男飞鱼沈威胜爆冷击败澳洲的奥运金牌得主霍顿,週六在环地中海游泳赛摩纳哥站首日比赛勇夺金牌,也为8月在吉隆坡东运会冲击金牌注入一支强心剂。

来自砂拉越的沈威胜(Welson Sim,20岁),曾代表大马参加去年的里约奥运会。

他在男子400公尺自由泳,游出3分49秒48的成绩,並刷新本身于去年3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全国分龄赛中,创下的3分50秒33全国纪录,成为第二位在这项赛事贏获金牌的大马泳將。

在里约奥运会夺得金牌的霍顿,仅以3分50秒13获得银牌,铜牌是游出3分51秒18的中国选手邱子傲。

另外,彭靖恩在去年获得女子50公尺蛙泳金牌,为大马队贏得这项欧洲大奖赛首金。

沈威胜
沈威胜

值得一提的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亦在今早通过推特,向沈威胜送上祝贺。他在推特上写道:「恭喜我们的泳將沈威胜,在摩纳哥游泳赛刷新全国纪录拿到金牌,並打败奥运冠军。这是一项甜蜜的胜利!」

沈威胜(档案照)
沈威胜(档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