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不是被骗了?难道我们还要再等五十四年吗?

《犀乡资讯网》2017-06-08  分类:犀乡论坛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parti bumi kenyalang (pbk)

肯雅兰全民党:砂拉越人民,尤其是达雅同胞难免要问: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已有54年了,马来西亚到底为砂拉越人民带来了什么?地面的森林资源,地下和海里的油气已被刮走数以万亿计元,然而40巴仙的乡村却没有必要的基础设施,我们是不是被骗了?难道我们还要再等54年吗?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parti bumi kenyalang (pbk)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parti bumi kenyalang (pbk)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long boat transport to ulu sungai

Residents want govt to deliver promised roads – BorneoPost Online …

Residents at Ulu Kanowit and Sungai Mujok in Julau still depend on water transportation.

 

 

肯雅兰全民党南兰区部六月八日文告:

 

要从自主角度的需求看到砂航空公司的组建

 

航空自主权是一个国家自主的主要象微之 -。任由外国航空公司在我们的上空自由飞翔,任由他们经营本土的航线,何来的自主权益?

前不久首长提出要购买飞机,组建砂航空公司,我们深表支持,希望能真正造福砂百姓,而不是贵族航空公司。

最近达雅同胞在欢庆丰收节,两间外地航空公司依然乘机打刧,从吉隆坡或柔佛到诗巫的单程票价竟起到马币一千多元!外地航空公司向劳苦的达雅同胞照杀不误,而交通部不闻不问,砂拉越本地许多部长也噤若寒蝉,尤其是达雅族的精英,深怕得罪了国陣主人,害怕影响了官位,他们坐飞机用的是官家的銭,人民的纳税钱,毫无心疼的感觉。另一边厢的有关高官整天地警告巴士不可起价,快艇不准起价,专打压小公司,任航空大公司乱收费。

要解决此年复一年的机票天价问题,砂拉越只有成立自主的航空公司,并以实惠和友好服务为宗旨才是出路。

另外,砂拉越应该考虑成立载车载人的跨海渡轮公司,以让贫苦的阶层也能整家地回乡过年。应该开放给私人公司经营,现在有约十万以上的达雅同胞在马来亚务工,加上其他民族相信不下15万,这对渡轮公司来说是不小的市场。

肯雅兰全民党希望砂拉越政府尽快落实上述两项计划,以尽快减少砂拉越人民的负担,也有利砂拉越的旅遊业。

近日,肯雅兰全民党一行人去某河的中段一長屋拜年,驚见那里道路通不到,要乘长丹;那里水电也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