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首相压力大”.纳吉:需休闲平衡生活

《星洲网》2017-06-08 22:02

他表示,他闲时也爱打高尔夫球,不过,只是为了娱乐,真正锻炼身体就要勤加运动,他本身有做健身来加强心脏负荷,且锻炼肌肉,以免肌肉松弛。
纳吉手握自拍神器与国家基建公司职员大合照。其右为国家基建集团主席依斯迈阿当,其左为总裁阿兹米。(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首相是一份很压力的工作,需要勤奋工作,而为了要达致工作和生活平衡,有时候也需要游荡(lepak)和闲逛。

一周工作7天

他说,他一周工作7天,而且也无法达到7小时的睡眠标准,不过,他强调品质睡眠很重要。

他今日在与国家基建公司员工对话会上,回答一名职员询及有何休闲生活的问题时,这么指出。

他说,由于首相职务压力重,因此要善于处理压力。

他表示,他闲时也爱打高尔夫球,不过,只是为了娱乐,真正锻炼身体就要勤加运动,他本身有做健身来加强心脏负荷,且锻炼肌肉,以免肌肉松弛。

他也爱阅读,也要有和家人及朋友共处的时间,而且履行宗教职责和着重精神养分。

他说,首相也是一个普通人,在工作和生活上需要平衡。

约5000名国家基建公司员工在人民银行大厦与首相相聚。

有时需做不受欢迎决定

纳吉在回答一名职员询及管理国家的挑战时说,政府有时需要做出不受欢迎的决定,就好比实施消费税。

他说,政府今年预料可以取得420亿令吉的消费税,国家的发展预算是480亿令吉,如果少了420亿令吉,政府要发展就可能需要减少行政开销,包括削减合约员工或公务员津贴。

他说,反对党称一旦掌政会实施零消费税率,但是,在油价下滑至每桶45美元之际,政府流失了350亿令吉,反对党却没有说明从何处获得税收来填补,只是在愚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