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速设委会检讨相关法律.宜加强管制政治献金

《星洲网》2017-06-06 10:32

(吉隆坡5日讯)25名马来显要(G25)呼吁政府正视他们的建议,尽快成立技术委员会以检讨一切与选举资金来源相关的法律,加强管制来自商业的政治献金,以确保未来的大选公正。

G25在文告中指出,他们欣见人民的反贪意识日愈高涨,加上反贪会积极推广3J运动,但他们也认为必须确保一切选举都能贯彻反贪意识,尤其是国家大选,确保所投选出来的人民代议士,都是经由干净与公平的选举制度所投选出来的。

“这样一来,所有当选的国会或州议会议员,都拥有良好品格,不会在出任政府职务掌权后涉贪。”

文告说:“每个政党也应该落实相关候选人遴选机制,确保代表党的议员都不涉及贪污行后,才将他们提名为候选人,一如反贪会呼吁巫统身先士卒,为其它政党做榜样,不在来届大选时涉及任何贪污或滥权行为。”

G25指出,政治人物不应在这非常关键时刻涉及任何贪污行为,否则将会让政治界的反贪行动功亏一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