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Vintage Heights应表态‧“献地新纪元别再拖”

《赤道论坛》2017-06-04 17:1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透露,在献地谈判中两次出现中途停顿,第一次谈判停顿是因为Vintage Heights有限公司要求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建校,需分为5期进行,每一期(5年)发展20亩土地,若无法完成则将没收相关土地。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出席会员大会的人士合影,前排左起为刘庆祺、杨天德、叶新田、文平强、吴治平及陈纹达。(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4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主席叶新田指出,丰隆集团子公司Vintage Heights有限公司献地新纪元大学学院的谈判过程一波三折,该中心董事部认为这个问题不应该再无限期拖延,该公司应该就献地问题明确表态。

叶新田今日在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员大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丰隆集团子公司捐献位于雪邦太子城100英亩土地作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校地用途,经过了17年都尚未移交。

他披露,在2004年6月27日举行动土仪式后,发展计划却在翌年停顿,2008年2月重新签署谅解备忘录,过后双方重新展开合约条件的各种商讨和会议。

“2013年8月26日,Vintage Heights有限公司代表表示该公司要收回土地,董教总教育中心要求该公司发出正式函件确认此事,过后也通过律师发函,要求确认该公司的决定,但该公司代表电邮告知,已经将此事告知公司管理层,并需要时间考虑。”

在2014年1月30日,董教总教育中心再度致函该公司,要求对方在3月31日就捐地一事给予最后决定,逾时则当作放弃捐献,并将告知社会人士。

叶新田透露,在2014年的3月18日,董教总教育中心再接获该公司拟定的合约条款清单第一稿,2014年至2016年期间再度展开商谈且进展顺利,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也在董事会上成立了建校委员会和筹募建校基金委员会。

但在一切已经准备就绪的时候,董教总教育中心再度接获来函,告知Vintage Heights有限公司领导层决定暂时停止洽谈校地事宜。

指献地议决不变

随着新纪元正式升格大学学院,董教总教育中心在今年3月17日致函该公司,希望对方尽快就谈妥的条件进行落实签约,并在4月4日应邀到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办公室,与该公司的代表洽商,会议上对方表示献地的决定并没有改变。

为此,董教总教育中心第三次发函该公司,希望对方就献地一事尽快做出决定,否则就将会在会员大会上向会员和广大华社做出交代。

由于至今尚未获得回复,叶新田今日在会员大会上呼吁,希望Vintage Heights有限公司的态度不应该继续保持暧昧,无论是否要献地都应该有所决定,并告知董教总教育中心。

限期建校租售宿舍谈不拢

叶新田透露,在献地谈判中两次出现中途停顿,第一次谈判停顿是因为Vintage Heights有限公司要求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建校,需分为5期进行,每一期(5年)发展20亩土地,若无法完成则将没收相关土地。

他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告诉该公司,新纪元大学学院是靠筹钱来进行建校,5年无法完成建校就要收回土地,该中心无法向华社交代。

至于第二次的停顿,则是在2008年恢复谈判以后,双方同意将建校的方式改变,将100亩土地分为2期进行建设,每一期在10年内建设50亩土地,完成第一期建设后就能将地契交给董教总教育中心。

叶新田指出,对方要求在100亩土地内由该公司建设宿舍,并在建好后售卖或出租给学生,但董教总教育中心认为宿舍的建设应该由新纪元大学学院负责,若该公司要在100亩土地外建设宿舍则没有问题。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义务财政杨天德、副义务秘书陈纹达、执行董事吴治平、董事刘庆祺及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

(星洲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