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夺登州伊党將落实伊刑法

若夺登州伊党將落实伊刑法
(吉隆坡3日讯)登嘉楼伊斯兰党表示,如果在第14届全国大选,伊党能够重夺登州政权,他们会继续落实伊党2002年执政时所通过的伊刑法。
根据哈拉卡的报导,登州伊党联委会主席拿督胡先阿旺表示,一旦他们重新执政登州的话,该党將会进行一切所需的建设,以落实伊刑法,虽然现在的法令让他们难以落实。

「如果上苍允许,我们获得人民的委託执政登州我,我们会继续落实伊刑法。」

「我们会建立基本设施,让这个在登州议会通过的法令能够落实。」

登州伊刑法2002年在登州议会通过,因为伊斯兰法庭不能判处太重的刑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的限制,因此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才会提呈私人法案,要求政府修改该法令提高刑罚。

胡先也表示,当年伊党能够在登州议会通过这项法令,还要感激巫统州议员没有反这件事。

「我们(当时)预计会面对很强大的反对,突然间我们发现所谓的反对党,並非我们想像中那样,现在只是技术上立场的问题。」

国阵登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拉兹在2015年曾表示,如果非穆斯林都能理解伊刑法的话,登州要落实的话就没问题。

不过他最近却改口称,在他们好没有深入研究伊刑法之前,登州还没准备好落实这项法令,而且还要获得登州议会和登州苏丹同意后才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