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润金促华社团结一致.“投票给能助华教政府”

《星洲网》2017-06-04 11:36

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古润金指出,华社可在来届大选把手中一票投给能帮助母语教育的政府。
古润金(左二)赠送爱心礼篮给在场最年长的长者朱美莉(左一)和刘国汉(右二)。右一为丘燕萍。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古润金指出,华社可在来届大选把手中一票投给能帮助母语教育的政府。

他说,大马是多元种族组成的国家,但华人人口比率从过去的40%左右下跌至20%左右,华社无须有籍贯之分,要团结一致来支持本身的文化与教育。

他今天出席“2017年七大乡团美食节暨双亲节午宴”时说,尤其华社须继续捍卫母语教育以及本身的文化,若大马华裔不愿支持传统美食文化,就不会再有美食节的活动。

他说,自己常听闻政府在媒体上发出对母语教育的各种承诺,他因此希望政府能够兑现。

另一方面,午宴筹委会主席丘燕萍致词时说,只有家乡美食,才能让离乡背井来到大马落地生根的祖辈重温妈妈的味道。

“亲情不需要山珍海味的衬托,普通一道小菜也能够牵引出一种对家的思念。”

她希望,饮食是中华民族文化之一,应将之发扬光大和传承。先辈们南下时从家乡带来的饮食文化,经由岁月的洗礼,也跟原乡的美食有所出入,虽然不断推陈出新,其最初的发源地还是来自各自的家乡特色美食。

午宴也安排代表着七大乡团各籍贯的菜肴,其中包括“三江水饺汤”、“福建封肉+枧水糕”、“潮州蒸银昌”、“广西豆卜”、“客家芋头扣肉”、“广东椒盐明虾”和“海南文昌鸡饭”。配合双亲节,大会特别赠送爱心礼篮予同为85岁高龄,现场最年长的长者朱美莉及刘国汉。

出席者还包括七大乡团女组代表,即客联妇主席黄美景、马潮联妇副秘书谢谢粉鸾、海南联妇主席陈孟龄、广西总妇主席拿汀梁小琴、三江客妇主席章蓓蓓和福联妇主席陈丽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