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友的悲傷故事 馬抨稅收局膽敢搶劫

馬哈迪
馬哈迪

(吉隆坡31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形容綠野集團執行主席丹斯里李金友,遭內陸稅收局調查和凍結后者銀行1億2600萬令吉定期存款,為“悲慘的故事”,並指在沒有合理下徵收稅款,猶如“在光天化日下搶劫”(daylight robbery)。

“李金友願意支付稅款,並與內陸稅收局商討多輪后,就多個(支付稅款)條款達致協議,但該局突然違反協議,拒絕李金友。”馬哈迪今日在部落格撰文說,“受害者”通過正確管道賺取的利潤,卻被視為通過犯罪行為得來的收益,或在2001年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下被控。

他說,李金友被凍結的1億2600萬令吉定期存款,無疑將成為政府部分收入,作為政府開銷。

 “最近發現,若‘受害者’被調查后發現沒有涉及洗黑錢,有關(被凍結或充公)的款額,理應歸還給該名‘受害者’,但政府會使用這些錢,導致‘受害者’失去過去所賺取的款項和定存。即使政府歸還有關款額,也需要很長時間,但政府不會計算利息給‘受害者’。”

他補充,在很多不法徵稅下,當局會以列入黑名單或扣押護照為威脅,而許多公司或個人都遇到,這彷彿是政府籌募基金和防止反對黨籌獲大選資金。

此外,馬哈迪重提為何沒有援引2001年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令調查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銀行戶頭,擁有26億令吉一事。

馬哈迪在部落格文中最后,也以“Quo Vadis Malaysia?”為結尾,意指馬來西亞往何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