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冻结MBI 91户头 滥用直销公司执照

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执法组主任拿督莫哈末罗斯兰揭露,一些金钱游戏或金字塔游戏公司会以「合法投资计划」吸引投资者,並出示合法直销公司执照取信他人,消除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疑虑。「这些公司会出示其直销公司执照,让投资者相信该公司是获得政府承认的合法公司,进而相信其投资计划为「合法」计划。」

罗斯兰今日在贸消部针对该执法组「代幣行动」召开记者会时,对记者如是说。出席者包括贸消部消费人事务处主任卡立。

他解释,在申请执照时,该公司必须呈交其公司运作模式报告予相关单位,才能获得直销公司执照。

然而,一些公司在成功申请执照后,没有遵照原本的运作模式操作,反之开始投入金钱游戏或金字塔游戏投资计划,令人防不胜防。

他坦言,贸消部无法预防这类掛羊头卖狗肉的事件发生,惟该部在发出直销公司执照时,向公司业者宣导其责任及相关条例,以减少这类事件发生。

他也提醒社会大眾应时刻警惕,勿加入高回酬、不现实的投资计划,並隨时在有疑惑的时候寻求相关单位的协助。(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