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总教育中心 有望直接管理新院

董教总教育中心 有望直接管理新院
(吉隆坡29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主席叶新田指出,若《2017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法令修正案》內,允许高等教育注册在基金会名下条款,在国会通过的话,新纪元大学学院將名正言顺地由董教总教育中心管理,而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將不復存在。
「假如这个修正案得到通过,我们就不必受限於之前的条例,可以名正言顺地用董教总教育中心管理,无需成立这子公司。」

他是针对《2017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法令修正案》內修改的条文,允基金会或非营利公司可申办大专学院,作出上述回应。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昨日称,已在国会一读的《2017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法令修正案》,预计能在下一次的国会通过,届时,高等教育学府可在基金会的名下註册。在现有的法令下,规定私立大专院校必须是由私人公司申办,对一些非营利的民办学校,如南方大学学院或拉曼大学造成一些问题。

叶新田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现有的私人大专法令对新纪元学院相当不利,由於受到有关公司法令条例的约束,因此必须成立一间私人有限公司遵循法令。

驳新纪元被私有化

他说,无奈的是,有人藉此大做文章,误导民眾,指责新纪元不敢触碰政府条例。

「这些人应该跟高教部同心协力修改条例,等到条例修改之后,就能豁免(成立私人有限公司)。」

他也驳斥新纪元被私有化一说,並称,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的3名代表没有任何股权,也没有领薪。

「实际上,目前,新纪元也是由董总教育机构全权管理,只不过,在修正案通过后,就能名正言顺地管理。」

此外,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受访时希望,基金会註册成立大专院校的修正法案通过之后,高教条文能更容易为社会大眾理解与接受。

他说,新纪元这几年因为升格大学学院,在私人有限公司的条文方面,遇到不少困难。

「最终虽然成功解决问题,升格大学学院的註册成功,但华社不明就里者依然不少。」

「我们盼望修正案,可以协助打造更美好的高教环境。各项政策条文,应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