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我们为什么丧失了民族尊严

2013-02-12 12:59:49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张建华 •

子曰:“人之德在于修身,身正而德重,德重而自威矣。”简单而明白的表达了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怎样树立自己的尊严,尊严之道,是对外宣扬德与义,挟武而自 持,修文武之术扬威于海外。尊严对于一个民族,对一个主权国家而言,是至为重要的,同时也是一个民族自尊的问题。对于我泱泱中国的尊严和中华民族的尊严在 这三十年逐渐丧失到今天,所有热爱民族,热爱祖国的人民,不得不从心中发出正义的呐喊。

厚德载物,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蕴的中华民族,历经了数不清的挫折和磨难,也遭到了数不清的外敌侵略,但这一切侵略都在我们伟大民族面前以失败而终止。他们的失败是失败于中华民族厚重的文明之下的,失败与我们民族自强不息的英勇斗争史下。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自力更生、艰苦卓绝”这样的革命精神,是毛主席为我国人民提出的 奋斗精神,也是我国对外交往的根本路线,这个伟大的战斗精神使新中国赢得了第三世界领袖地位,赢得了全世界广大热爱和平的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新中国赢得 了世界人民的尊敬,从此,新中国才有了无以伦比的威望,扞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中国才有了极大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三十年的变迁,三十年的改革,西方和平演变的侵蚀,西方文化和管理模式正在腐蚀着我们中国,西方帝国主义分子在对社会主义阵营中,采取了从政治上抹黑马列 主义共产党的领导,经济上封锁,盗取稀有国土资源,教育上颠倒是非曲直,歪曲历史真相,卫生上采用釜底抽薪的策略,军事上更是耀武扬威,磨刀霍霍,张牙舞 爪。在我国周边领土,领海挑衅,挑起事端寻机滋事,特别是东欧社会主义阵营解体之后,美国、日本等帝国主义把中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利用世界各种反华势 力,钳制中国,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样的险恶用心世人皆知。对于这种鬼魅伎俩,我国的正式精英们还做着和平的美梦,提出所谓的韬光养晦,用经济GDP 麻痹自己,麻痹人民,他们对外摇尾乞怜,对内用武力维稳,彻底的甩掉了毛主席的外交路线自力更生的正确思想,用美国所谓的“独立民主”政策来获取美国等西 方列强的支持,然而这样的政策却失去了民心,失去了尊严,换来的是西方对中国经济的侵吞和掠夺,换来的是我国领土还被日本等周边小国的侵占,经济上美国要 中国人民币升值,用通货膨胀的方式搞垮中国的经济基础,外交上逼中国承认日本、印度等西方势力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把中国架空和排斥在第三世界之外,让 我国受制于他们的势力范围之内,让我们用朝鲜对日、美的联合军演来比较一下,朝鲜在金正日的英明领导下,用正义、强硬的外交态度表示:“日美联合军演如对 朝鲜领海内进行实弹演习,将对其进行反击,绝不任人宰割。”完全扞卫了自己的主权和尊严,而我国在对南沙群岛事件中却唠叨不停,丧失了对领土领海的维权利 益,也丧失了尊严和民心,这样的结果是政治精英们背叛毛泽东思想的必然结果。

“韬光养晦”还是“卧薪尝胆”都是一种在弱势的形势下所采取的手段,其目的是为了积聚力量,进行最后的一击,彻底消灭敌人,从军事上来说 是一种麻痹敌人的手段,但从心理上讲是对敌人有必战必胜的信心,用战斗的信心其面对强敌,战胜强敌才是“韬光养晦”的真正目的,当领土、领海,当华侨在印 尼面对敌人屠刀时,扞卫民族尊严才是我们选择的正确方法,无论从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无论从抗美援朝到珍宝岛还击战,无数的事实教育了我们“和平”是靠斗 争换来的的,“和平”不是“韬光养晦” “摇尾乞怜”得到的,我们要丢掉幻想积极斗争,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为武装,才能真正扞卫我国的主权,扞卫我们民族的尊严。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

登入为: admin
探索2013(1)/我们为什么丧失了民族尊严.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3/29 15:58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