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今年首季更改惯例 附加选民册不给政党

2017-04-30 11:31

(布城29日讯)选举委员会证实,从今年首季开始更改惯例,不会再把附加选民册分发给政党。

选委会秘书拿督阿都甘尼今日发文告说,选委会总部已向各州选委会主任发出这项指示,所有政党也会在近期内收到通知函。

“这个行动不只是适用于政党,也包括所有其他相关团体。”

他解释,根据2002年选举条规(选民登记)第13条,附加选民册会在展示地点展示14天,以公布新登记及更换投票地址的选民。

“在这段展示期间,附加选民册开放给公众及政党查阅,以供他们提出上诉或反对。”

他说,在这之前,选委会把附加选民册交给政党,但选委会于3月28日召开的第773次会议决定,今年首季起的附加选民册(册子及光碟)将不会再分发给政党。

他说,这个决定是考虑到,通过展示附加选民册方式,可以让相关团体审阅,它们依然可以全面查阅附加选民册,以便进行检查、上诉及反对。

他说,任何要审阅附加选民册的人士,都可以在展示期间审阅,以便提出上诉或反对,而公众的审阅需要在宪报公布的地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