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希盟议席分配照旧 行动党11公正党15诚信党5

2017-04-30 11:33
砂希望联盟已完成第14届全国大选议席分配,行动党将维持上届出战的11席,并会有新人上阵,惟目前新人数量暂未确定。

(砂拉越.古晋29日讯)砂希望联盟已完成第14届全国大选议席分配,行动党将维持上届出战的11席,并会有新人上阵,惟目前新人数量暂未确定。

行动党砂州委员会主席张健仁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记者访问时透露,砂希望联盟在首次会议上,便已完成国选议席分配,而竞选宣言也由秘书处进行草拟。

“在31个国会议席中,行动党出战11席,其中5个为城市区,其余为城郊区。行动党也有新人出战,人数未确定。”

张健仁预测大选可能在10月举行。

他也说,虽然竞选宣言已有初稿,但还会再开会讨论,并待大选日期确定后再作宣布。

许来贤:失望友党公开索议席

另一方面,雪州公正党副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今日出席2017年砂公正党大会,在致词时也表示砂希望联盟已完成议席分配,并直言依据过去选举成绩显示,砂拉越数个国会议席有极大胜算,包括峇南及砂拉卓。

他对希盟成员党透过报章索取议席举动感失望,并指这不是明智之举。他认为涉及党与党之间问题,应透过会议解决,并互相尊重,而不是通过媒体公开索取议席。

诚信党取代伊党上阵

2013年5月5日第13届大选,砂民联出战31席,即公正党15席、行动党11席和伊斯兰党5席,第14届大选也会照旧。

公正党是山都望、柏特拉再也、曼旺(现称婆罗洲高原)、峇丹鲁巴、斯里阿曼、鲁勃安都、木中、砂拉卓、如楼、加拿逸、实兰沟、乌鲁拉让、美里、峇南和林梦。

行动党11席为玛士加丁、古晋、实旦宾、西连、泗里街、南兰、诗巫、沐胶、加帛、民都鲁和老越。

诚信党将取代伊斯兰党,出战5席,即哥打三马拉汉、峇丹砂隆、丹绒玛尼、伊干和实务的。

第13届大选,砂民联赢6席,行动党5席(古晋、实旦宾、泗里街、诗巫及南兰区),公正党则拿下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