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废除消费税 纳吉:我国將无法操作

《东方网》 2017年04月26日

若废除消费税 纳吉:我国將无法操作档案照

(吉隆坡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透露,若废除消费税,我国將无法操作。

「如果没有消费税,政府不能操作,我们不能废除(消费税)。」

他强调消费税为我国带来500亿令吉的收入。

「若抽起消费税,我国今年的財政预算案拨款就只剩下2100亿令吉。到时我们连公务员的津贴都无法支付。」

他今日在巫统最高理事会后,召开记者会时,回应记者针对反对党称若在来届大选获胜,將废除消费税的提问。

纳吉(右3)为巫统党庆记念邮票主持推介仪式;左2为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摄影:骆曼)
纳吉(右3)为巫统党庆记念邮票主持推介仪式;左2为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摄影:骆曼)

他称这些都是反对党的甜言蜜语,「这只是一些甜言蜜语。他们什么都能说,为的只是要得到支持。」

「在竞选期间就可看见,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

他也说,反对党不仅是在消费税,在某些也不断U转,「他们有的课题已经U转了3次。」

他称,国家政府需要足够的资源才能立足。

「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我们就不能建学校、提供医疗服务、奖学金、补助军人领域、公务员等等。这些都需要钱。」

另一方面,纳吉指出,巫统党庆的大集会原本就是要在去年的70週年庆举行,但基於去年发生前种植及原產业部副部长拿督诺丽雅在第11届砂州选助选期间,不幸在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罹难身亡的事件,因此才改在今年举行。

他说,虽然在71週年举办党庆大集会看起来有点怪,但数字不是一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巫统党员的斗志。

他指出,各州的巫统区部也都会给予配合,派出党员出席巫统71週年党庆的大集会,希望届时能有10万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