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誹谤纳吉 潘俭伟今被传召问话

《东方网》2017年04月26日

涉誹谤纳吉 潘俭伟今被传召问话(图片取自网路)

(吉隆坡26日讯)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因涉嫌在国会大厅通过面子书直播来誹谤首相纳吉,而在今早被警方援引刑事誹谤传召问话。

潘俭伟是於今早10时20分在律师林立迎陪同下,抵达武吉安曼警察总部。不过他在中午12时步出警察总部时,却不被允许召开记者会,而是直接坐上警车返回其位於万达镇的办公室,取回证物即其手机。

查案官也表示,在取回证物之前,潘俭伟是被警方监管(Custody)。

林立迎较后在记者会上透露,警方是在接获投报之后,援引刑事法典第500(刑事誹谤)条文进行调查;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年。

「查案官虽然没有透露报案者的身分,但指他並非纳吉本人。」

林立迎曾向警方解释,面子书直播的存档备份並非在手机內,而是在面子书的伺服器,然而警方却坚持要取得潘俭伟用以作直播的手机。

此外,潘俭伟於中午12时45分被送回警察总部取车。他指出,他愿意配合警方,但纳吉的私人户头出现逾7亿美元鉅款一事,警方在拥有充足证据之下,应该也公平的开案调查。

无论如何,警方会在完成此案的调查工作后,將报告呈交给总检察署,由后者决定是否將潘俭伟提控上庭。

潘俭伟是於本月6日,在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提呈355法案个人动议时,在面子书上载一则標题为「国阵政府放弃所有法案优先让伊党提呈355私人法案」的视频。

该视频长达2分钟21秒,纳吉认为视频內容含有针对性的字眼,让人误以为纳吉滥用权力,放行马江国会议员(哈迪阿旺)提呈私人动议,並搁置其他政府法案。

纳吉说,视频中的字眼貌似指责他摒弃三权分立的原则与伊党共谋,以分裂在野党中的马来票数,从而確保一名操弄政治的领导人能够继续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