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丹甲41选民同地址‧屋主:不知情

《星洲网》2017-04-25 15:36

该名马来屋主对此毫不知情,也非常讶异为甚么有41人同时使用自己的地址注册为选民及更换选区。
邱培栋(右二)与甲希盟领袖摄于出现41位选民使用相同地址的花园住家前。左起为再里苏伯、魏世德,右为葛苏马再也。(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25日讯)2016年第四季度选民转移数据分析显示,来自柔佛、吉兰丹及甲州的41名选民同时使用甲州武吉卡迪绍佳纳再也花园的一个地址,其中9人是新选民,32人是更换地址,出现幽灵选民疑云。

他们共用的地址都是甲州绍佳纳再也花园SJ1路门牌1号,而有关地址的投票站是武吉峇汝州选区的敦拉哈花园投票站。

甲州行动党秘书兼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从选委会办公处得知后,今早联同希望联盟成员前往有关地址查询,并与有关马来屋主了解情况。

该名马来屋主对此毫不知情,也非常讶异为甚么有41人同时使用自己的地址注册为选民及更换选区。

邱培栋:有人搬迁选民

邱培栋过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上述41位选民来自柔佛、吉兰丹及甲州亚罗牙也,很大可能是幽灵选民。

“相信是有人计划性、组织性地将这些幽灵选民搬迁过来,不择手段的确保来届大选能夺回武吉峇汝州席议。”

他说,之前甲州首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说反对党搬迁选民,如今事实胜于雄辩,到底是谁在搬迁选民,他也预测下届大选会出现很多幽灵选民,国阵为确保继续掌权,将用尽方法。

吁修改选举法令

“很遗憾选委会没有尽他们的责任,去阻止类似的做法,看到这样很明显不合逻辑及不寻常的事情,没有主动去调查及阻止,选委会不应该等到公众投诉后,才采取行动。”

他也认为,政府是时候要修改选举法令,惩罚试图制造幽灵选民者,包括幽灵选民,因为选民必须是本人,才能更换住家地址。

“据我所知,有某些组织利用钱,让选民更换地址,我呼吁大众不要为了一点甜头,而牺牲及典当了我们国家的前途。”

另外,邱培栋和该单位屋主沟通后,屋主表示不知情,也惊讶为何有41名选民将地址更换到他住家。

“屋主说他的身份证地址是爱极乐,虽然5年前搬来这里,还是爱极乐的选民。接下来我也会叫屋主向选委会作出投报。”

他说,在柔佛州也有类似的事情,不同的情况是屋主愿意让那些选民将地址换来自己家,而这里的情况是屋主本身并不知情。

魏世德:选委会失职公正党甲州署理主席魏世德表示,此事可以看见选委会在处理选民事件上不认真,有偏于一方,失去了独立机构机制,更谈不上专业精神。

“这样导致纳税人的人力、财力资源损失,其实选委会在靠近大选时,更应该将精力放在选区划分的工作上。另外,这也可以看到,国阵用其地位,试图重夺武吉峇汝选区。”

出席者包括公正党甲州副主席再里苏伯、甲市区执委葛苏马再也。

邱培栋从选委会办事处得到的选民搬迁名单,共有9位新选民及32位选民在去年将住址换来甲武吉卡迪迪绍佳纳再也花园同一地址。(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