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不满纳吉领导 · “公务员料大转向”

2017-04-14 09:57
林吉祥(前排左三)吸引大批民众前来听其演讲。(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13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认为,由于公务员开始对领导层不满,因此相信下届大选是有史以来最多公务员投反对党的一次。

他说,公务员的选票将在大选中出现很大的变动,这或是加强改朝换代的可能性。

“全国160万名公务员向来被视为国阵铁票,表面上不会公然表态,但目前公务员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不满的现象更广泛,积怨也更深。”

林吉祥是在今日到访巴生著名的中国酒店茶餐室,与民众喝咖啡论政后,这么告诉记者。

此外,他说,伊党放眼在第14届全国大选拿下80个国会议席,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以目前的局势来看,伊党若能攻下80个国会议席,必将与手握40个国席的巫统及拥有45个国席东马国阵成员党组成政府。”

他说,试问这会是巫统想要看到的局面吗?届时,他们岂不是要接受占多数议席的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担任首相?

当记者询及雪州郊区议席都是巫统对阵伊党,诚信党是否将插上一脚,林吉祥仅表示,肯定会有希盟成员党参选,并促请选民支持希盟,确保来届大选得以改朝换代。

另一方面,当被民众问起当355私人法案被提呈时,他不在国会的课题,林吉祥说,他当时就在国会,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谎,他甚至愿意和魏氏当面对质。

出席者还有雪州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行动党雪州州委刘天球及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联委会主席吴国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