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突然动武,老美有几个意思?

来源:海疆在线 2017/04/08 16:12:32 作者:回马

核心提示:若变本加厉继续对叙使用武力手段,即使侥幸打赢了这场战争,美国也将从此不可逆转地持续衰弱下去,甚至失去全球老大的国家地位。

美国人突然对叙利亚政府军动武,59枚战斧巡航导弹可谓出手阔绰。爆炸冲击波中,股票指数震荡,黄金、原油、军工股集体躁动,更加震荡的自然还有世界各国各种势力的心态。

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干?笔者试着为大伙揣摩一二。

一、转移国内视线

特朗普政府堪堪熬过了百天,期间的生长健康情况不尽如人意。特“宝宝”乍出生时嗓门霍亮,如洪钟大吕震得全球人民耳晕,结果这襁褓里的孩子先天不足,发育状态活像气血双亏的早产儿,让当初心花绽放的选民们异常沮丧——却原来这倒霉孩子仅仅是哭声洪亮而已。

历数这孩子的各种乖张举止,从伊斯兰移民到美墨隔离墙,从医保法案到大法官任命,几乎没怎么让人消停过,却不曾发现其天赋异禀或者长得肥白可人,一通伸胳膊蹬腿地乱折腾,到头来美国“家长”惊悚地发觉,维持孩子最起码发育的“奶粉钱”没着落,孩子快断顿,政府快关门了。

为掩饰特朗普政府处理内政的无能与笨拙,对外动武不失为一条百灵百验的妙招。特朗普的拥趸素质不高,一旦外部矛盾激化,稍加忽悠立马同心同德。

二、小弟撑不住,大哥赤膊上阵

美国、海湾诸国及欧洲诸强对叙立场一致,就是瞧着

巴萨尔政权不顺眼,变着法儿想将其赶下台。但美国扶持的代理人团队战斗力太逊,被叙政府军伙同俄罗斯、伊朗打得找不到东南西北。再听任局势恶化下去,美国在叙利亚的势力将被扫荡一空。小弟撑不住,大哥只好赤膊上阵,先稳定住战场态势再说。

三、讨好国内军工集团,拉动经济就业

59枚战斧巡航导弹只能算热热身,更大头的军火开

销藏在冰山底下。利用战争增加军火订单,拉动经济促进就业,这方面共和党人堪称轻车熟路。同时特朗普顺带着回报了军工复合体各位大鳄们当初竞选时的鼎力支持,一举而数得。

四、削弱俄罗斯,斩断普京伸出的手脚

不管特朗普本人宣称对普京个人有多么钦佩或好感,

国家利益超越个人好恶。美俄矛盾几乎是结构性不可调和的,欧美遏制俄罗斯重新崛起的初衷从未动摇。普京已经在克里米亚及乌东争端中赢了一局,虽经石油打压却依然精神抖擞,眼看又可能在叙利亚再下一城,从美国利益考量不得不及时出招应对,打垮巴萨尔,继续围堵削弱俄罗斯,斩断普京伸向中东及地中海方向的手脚,也就成了当然的选项。

五、注意,美国可能要剪羊毛啦

美国人缺钱,地球人全知道。美国圈钱的方法就是周期性剪世界各国经济的羊毛。而美国大剪刀最锋利的端口叫石油美元,每轮美元升贬值,无不是美国资本操控石油利器所致。眼下美元日渐萎缩,动用武库提振全球对美元的信心,驱赶资本回流美国国内,剪刀效应显现,各国好不容易积累的几个辛苦钱尽被稀释,老美即可坐收各国经济的甜果。

六、打叙利亚门槛低代价小

早在前任总统时期,奥巴马就设定了美国对叙动武的红线——禁止使用化学武器。此番叙化武疑云,刚好给了特朗普政府跳过国会及联合国,直接对叙利亚开扁的契机和借口。而且笔者怀疑这次化武袭击来的蹊跷,说不定又是如当年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类似的栽赃陷害。不管怎样美国惩罚化武凶手的理由正当而充分,动粗动得理直气壮。相形之下打朝鲜或伊朗的难度代价都增大很多,且不符合美国搅动石油市场、进而操弄全球资本的本意。

七、给中国找点麻烦添添乱

叙利亚地理位置及地缘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中国所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由中亚而西亚,从亚欧大陆到地中海前沿,叙利亚可谓一个显要的端点。中国外交向来秉持公正和平的主张,曾数度替叙利亚及巴萨尔政权讲过公道话。美国在南海“自由航行”和台湾问题上屡屡给中国添堵未果,现在亮几分狠厉的颜色,意图打乱中国崛起的节奏,这样的邪恶用心并非笔者无端揣测。至少,美国选在习特会期间突然动手,有打脸和不给中国面子的嫌疑。大国交往相互尊重为上,缺钱的美国同中国实现互惠互谅,本该是最合适的选项。美国粗暴无礼地对待中国,就别指望中国会忍气吞声。

总之,特朗普胜选之初笔者就断言他不会恪守孤立主义,缩回美洲去做他的乖宝宝。这是由其母体——美利坚合众国蛮横凶狠的本性所决定的。现在美国果不其然又上演欺凌弱小的全武行,无论最终目的是什么,都值得中国万分警惕。做为一个患了综合病症的大国,美国本应慢慢调理,逐步恢复自身的机体平衡,不料蛮霸的特朗普政府对别人狠,对自己也不手软,悍然吞下暴扁叙利亚的一记猛药。

笔者在这里再大胆预测一下,倘若美国见好就收还有救,若变本加厉继续对叙使用武力手段,即使侥幸打赢了这场战争,美国也将不可逆转地持续衰弱下去,甚至失去全球老大的国家地位。

责编:邢美杰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