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毒气袭击,除了心碎还需严防带路党

来源:作者微博 2017/04/07 09:07:03 作者:司马平邦

导读: 咱也可以回头再说说叙利亚,再说点儿不厚道的话,无论是叙利亚还是利比亚,当地人民的苦难,自然有霸权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纵恶,但,有没有叙利亚人民自己的无知的原因?

看到今天网上疯传的叙利亚人民受到化学武器屠杀的极度悲惨视频,不知道大家看后看感觉,我的感觉是,心都要碎了。

我们得珍惜自己今天能活在中国,更不要以为今天的中国和叙利亚真的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其实也就一步之遥而已,等过段时间,我想把有些经历写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2012年中东茉莉花革命正欢的时候,中国也有一批给蠢蠢欲动,甚至到王府井实战,当时的四月网和独家网的几个年轻人现场抓到了美国大使洪博培,视频很快做出来,我跟一清、刘仰等几个朋友看到后异常气愤,就写了一些长文章揭露。

结果,大家知道吗?

结果,文章是发了删,删了发,我们好几天跟一群没面目的幕后高手打游击。但这还不是最狠的,最狠的,是不知怎地我居住地的警察也找上门来,这事不只发生在我一个身上,一清、刘仰等人都遇到这种情况的,他们不找洪博培维稳,却找自带干粮保卫国家安全的人维稳—-不过,好在我跟警察很快沟通明白了,他们知道了基本的真相,懂得了政治的真相。

所以,我现在看着叙利亚人民的苦难,除了为他们心碎,也会有点儿小满足,至少我们在那个关头站对了,站牢了,甚至还为国家的安定也发挥了一丁丁丁点小作用,这也是我和我的朋友们后来对那么多的网上围攻可以无动于衷淡然处之的原因吧,老子把淮海战役都打赢了,你小小夹皮沟能奈我何?

还记得卡扎菲被打死那天,第一视频的张总请我和孔庆东吃饭,即席需要录一段小评论,好像我们那时就预言了利比亚的分裂和利比亚人民的悲惨,今天大家回头看看结果又如何?

咱也可以回头再说说叙利亚,再说点儿不厚道的话,无论是叙利亚还是利比亚,当地人民的苦难,自然有霸权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纵恶,但,有没有叙利亚人民自己的无知的原因?有没有他们自己的盲从的原因?有没有他们自己的自暴自弃的原因?一个国家的动乱和崩溃,绝对不要把责任完全推在外人和外力身上,而把自己全都打扮成受难的天使,扯淡。

我相信,在叙利亚,成百上千万逃到国外的难民和留在国内的难民里,有大量的洁白无瑕的天使一样的无辜者,但我亦相信,也有大量的人曾经盲从、自私、无知地参与令国家崩溃的,且由无数黑手操纵的一次次动乱,这些后者,即使现在处境再悲惨,我都认为他们活该—-前几天有一个被FBI轰出美国的阿富汗人不曾经就是当年的带路党吗?

中国没有乱,不是中国有多幸运,而是中国人在这方面整体上确实更聪明,更理智,更老到,但中国人里其实也仍然有不少人曾经狂热地想把中国变成利比亚和叙利亚,他们没有成功,因为有强大的共产党,有强大的中国政府。

大半夜了,不想多写,希望有心人能认真看看叙利亚人民在化学武器的杀伤里闪烁的绝望泪光,再想想,彼时彼刻,我们当年都曾为今天祖国的和平、稳定到底做过些什么吧。

责编:杜文俐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