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土豪打仗究竟烧了多少钱!看看沙特实战你就发现有多豪气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7-04-04 07:45:33

据最近消息,2017年3月28日,早上6时30分,也门武装人员向沙特城市艾卜哈及海米斯穆谢特,发射至少4枚征服者-M2型弹道导弹,结果全部被沙特防空部队的爱国者导弹成功拦截,未有造成任何伤亡。按报道中的说法,当时接连发射了至少6枚爱国者导弹。

爱国者导弹

这场战斗让人们见识了,现代战争的消耗,更让人见识了,只要看看沙特实战方式,你就知道中东土豪们有多么豪气,打仗究竟烧了多少钱了!
沙特使用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为大家熟知美制先进武器之一,价格也不便宜,沙特采购单枚爱国者导弹价格超300万美元,一次打6枚导弹,要1800万美元,甚至达2000万美元。

征服者M2
至于成功拦截4个目标:伊朗制造的“征服者-M2”型弹道导弹,实为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的改进发展型号,本身就是低成本型号,相当便宜的那种,4枚加一起的成本不会超为100万美元,只是利用中国技术研发制造的大号火箭弹。
上世纪90年代时,伊朗向中国引进了由红旗-2防空导弹生产许可证,自行研制了赛义德1型防空导弹,同时又开发其地对地型号,后来演变为征服者110系列,其气动外形改变很大,至于征服者-M2则为另一个技术路线发展的成果。2015年,首次曝光的征服者-1型弹道导弹,射程达300公里,可携带重达200公斤的弹头。征服者-M2型则为进一步的改进型号,射程提高到400公里,可携带重达350公斤的弹头。

伊朗进行征服者1的试射

从照片,可以看出,征服者-M2为伊朗在没有改变红旗2气动布局的情况下,研制的改进型号,其弹长约11米,弹径500毫米,弹重达到2300公斤以上,征服者-M2与红旗2的外形区别也就是就它的助推器变得要小一点,直径细一点。

从性能参数上看,伊朗已达到相当高的技术水平,将弹头重量增加到350公斤不算难,难在于其射程提高到400公里。这说明伊朗对于红旗2导弹的设计已非常了解,对于弹道控制等有相当的了解,也对于火箭发动机进行了不小的改进。估计在调整了飞行弹道的同时,调低了火箭发动机功率,以减少燃料消耗速度,以增加工作时间,进而提高射程,如此射程是提高了,但是精度无法保证,实质成了大号的火箭弹。

这是2015年推出的征服者1
如此一来,因弹道稳定,以及速度低,4枚导弹虽说被全部击落,也不算什么意外。对于也门方面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失利,可以为做了一笔相当合算的买卖,让对手付出至少20倍的代价,比导弹命中目标可能造成的损失更大;沙特方面则可以为成功拦截全部来袭导弹来兴奋,值得庆祝一下。